她的首部现代剧,拍成了国产“慢综艺”?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刘亦菲出道以来的第一部现代剧——《去有风的地方》播出一周了。
俊男靓女的组合,很难不让人想要瞧一眼。


豆瓣还未开分,但口碑两极分化的态势已经很明显。喜欢这部剧的观众,觉得这部剧云淡风轻,充分展现了“彩云之南”的秀美风景和“慢下来,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主题思想。

不喜欢这部剧的观众,无非就是觉得,这部这部剧没有什么具体情节冲突,没有人物之间的主要矛盾,剧情发展推进缓慢,仿佛一部电视剧版本的国产“慢综艺”。

两种看法都没有错。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无论欣不欣赏这部电视剧,都不可以否认,《去有风的地方》是一部在及格线上甚至能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优秀的作品。

开篇第一集,刘亦菲饰演的许红豆痛失闺蜜。而在闺蜜的遗言中,徐红豆仿佛感悟到了一些与自己现有生活不同的活法。除了工作以外,没有了生活,这样的人生是不是还能叫做幸福?什么样的人生才叫幸福?

有一说一,饰演许红豆闺蜜的吴倩,贡献了全片最大泪点,把普通的北漂女生演绎得恰到好处。难度极大的遗言录制独角戏,完全没有拉胯。大多数观众几公斤的眼泪都是为她而留啊!


这一激发女主角许红豆前往云南的诱因,导演和编剧选择一笔带过,很多观众都觉得很可惜。可剧集的后中段有更多的内容等待铺陈。在来到云南之后,许红豆身边以男主角谢之遥为中心的人物群像徐徐展开。

内心尊重师傅,却也想出外闯荡的谢晓夏;脾气暴躁,愿意对徒弟倾囊相授,却也有些固执的非遗传承人谢和顺;让许红豆想起了自己奶奶的谢阿奶;爱闯祸却也孝顺的谢之远;
b
boundle
有主见,能干麻利的单亲妈妈谢晓春;“社恐”大麦和“社牛”胡有鱼;“有风”的地方,不仅有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更多的还有一个个人物身上或轻或重的故事。

也许是亲情、也许是割舍不下的爱情,也许只是单纯美好的对梦想的执着。

刘亦菲的神仙颜值,固然为剧集加分不少,云南的美景也为一整部剧加上了一层如梦似幻的滤镜。洱海治愈的景色,大概又会让云南这一年的旅游人数大幅上涨。

也许这部剧的节奏会让习惯了大起大落的观众不适,但片中的金句和小细节,绝对会让你会心一笑。

许红豆闺蜜陈南星的手机壳是“22世纪全自动上班机器人”,充满了社畜年轻人的自我调侃;阿桂婶的“云普”,古城许愿树挂着“自由”的许愿牌……


每一个金句也在提醒着大家,也许真的要找个时候停下来,好好休息一下,远离手机工作和家人,去有风的地方,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
h
hello111
好看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