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牛娃高中选课

O
OatmealNut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果不是牛娃,目标也不是名校,是不是只要娃喜欢,就可以随便选打酱油的课?
不在加州哈。
k
kitty2
大学要学文科的还行, 要学理科的肯定不行,起码得把物理和数学安排下,看看学校的数学fast track那些
w
wzuo
去州大更看成绩,GPA、标考一类的。
k
kadsn
楼主要是觉得孩子随便什么学校都行是指去社区大学或者排名非常靠后的大学没问题,那就可以随便选。要是标准是州大这种就要严格安排选课,高中选课就是个“九连环”环环相扣,第一年选课不慎重,有可能到后面想学的课,想上是有前提的,前面要修什么课才能选,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如楼上所说上州大平时成绩、gpa、标考都是很重要的。
O
OatmealNuts
现在十年级选课,女孩,不知道以后想读文科还是理科,数学还行,其他的stem课都一般,有些比如生物拿B都勉强,还是ESOL 学生,所以文科基本无望,对画画感兴趣。她选了一门 PE Team Sports, 一门food nutrition(据说就是教做吃的), 基本上都是玩的课,拿A应该挺容易的,就是不知道进一般州大除了GPA,会不会看具体修的课?
O
OatmealNuts
大家都说州大要求也高,是指每个州都差不多,还是纯粹加州?我们不在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