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诺奖拿到手软,这所大学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要介绍的英国大学是G5名校伦敦大学学院 UCL,它是伦敦的第一所大学,也是英国最难入读的学府之一。
UCL
最新世界排名
2023 QS 排名:英国第4,世界第8
2023 THE 排名:英国第4,世界第22
2023 US.News 排名:英国第3,世界第12
2022 软科排名:英国第3,世界第18
在正式介绍之前,我们先来看一段UCL官方发布的宣传片,直接感受一下UCL的魅力!
学校历史及概况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始建于1826年,是伦敦大学联盟创始院校,英格兰第三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校史仅短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它的实际创办人是诗人托马斯·坎贝尔和律师亨利·彼得·布鲁厄姆。1925年,坎贝尔在造访了德国的波恩大学后,十分赞同这所大学所倡导的宗教自由理念,返回英国后,便与布鲁厄姆着手规划起学院的兴建项目。
哲学家杰里米·边沁也在UCL的创建中也占有重要地位,他被认为是UCL的精神之父。
值得一提的是,在边沁逝世近200年后,他的遗体仍然会参加每一次的UCL理事会会议,并且在非平票时被记录为“出席但不投票”,平票时则记录为赞成改革派。
而平时,这位老校长的遗体则放在戈登广场的学生中心,供师生和游人瞻仰(遗体的身体部分是真实的边沁的身体,头颅部分是蜡像,过去还曾有头颅被盗的传闻传出)。

UCL还是英国教育平权的先锋,在UCL创立之前,英格兰仅有的两所大学——牛津和剑桥,只接受信仰英国国教的白人男性。 在UCL的出现后,英国的第一所“招生不拘性别及宗教背景”的现代化大学诞生了!
正如学校官网上面显示的:“伦敦的全球性大学”(London's Global University )这一箴言所体现的那样,UCL在办学中充分尊重民族、文化与宗教的多样性。 从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UCL招收的留学生占比达到了全英最高。
在UCL成立的一百多年间,杰出校友遍布全球,获得了不计其数的各领域最高奖项,光是诺贝尔奖就拿了35枚! UCL
主要奖项和知名校友
主要奖项:35枚诺贝尔奖、3枚菲尔兹奖、2项沃尔夫奖、1座拉斯克奖、1座图灵奖、4项透纳奖 7座格莱美奖、9座艾美奖、5座奥斯卡金像奖、5座金球奖、1项毛姆奖... ...
知名校友:印度国父圣雄甘地、作家夏目漱石、诗人泰戈尔、导演瑞奇·热维斯、克里斯托弗·诺兰、“电话之父”贝尔、“光纤之父”高锟... ...
除了一流的教学水平,UCL还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美校园”。 大学的标志性校园建筑为UCL本部大楼,这里也是很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地,例如校友诺兰就将自己的电影《盗梦空间》的取景地选在了自己的母校。
与很多伦敦的大学一样,伦敦大学学院是一个开放式的大学,由众多分散的学院建筑组成。
学校的主要部分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布鲁姆斯伯里高尔街(Bloomsbury district, Gower Street, London)。
校园邻近大英图书馆、金融城、国王十字车站等。
在UCL周围还有许多著名的机构或者企业。这里有大约250个博物馆和画廊,例如: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和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 优越的位置也让UCL的学生能够方便地接触到来自金融城、金丝雀码头(新金融城)和科技城的广泛雇主。 来源:英伦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