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不封的,谣言太多,大家都来说说自己的家乡什么情况吧

P
Popolq
同,镇,现在还封着
shvane 发表于 2022-11-30 15:38

同上,刚解封。
y
yaya0116
山东县城,11月第二次封,上次封12天,这次刚封两天,封控中…下面的农村也是第二次封控 同学家 呼和浩特市区封了两个月了,尚未解封
纸醉金迷
成都市中心,从疫情以来只封过10天,食物供应充足,每天每家人可以出去一个人买菜,小区里随便走,但是不能出小区。
Besidesea 发表于 2022-11-30 14:59

成都封是看小区。我妈和我弟他们小区跟你说的差不多。但我表妹的小区,已经封过好几次了。这两天又封了。
P
Popflower
同,镇,现在还封着
shvane 发表于 2022-11-30 15:38

这是哪儿呀
s
sik_fan_may
广州。 解封,弹冠相庆
A
Addoil2020
北方大城市,小区有一人阳性,全小区封了,每天核酸。其他亲戚家都先后封过,终于也轮到我爸妈了。
g
genie05
重庆,主城区到处都封闭,有些小区允许2天出去一次买菜,有些小区不允许出去,还有很多楼栋被单独封闭一直不能下楼。最近开始不测核酸了,孩子都是网课。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连我家订的鲜奶也是每天送来。我感觉封闭是否严格跟所在社区和小区物业有挺大关系。我妈妈住的小区和我所在业主群的其他几个小区,物业免费送了几次蔬菜给全小区业主,有阳性被单独封闭的楼栋允许业主下楼在楼栋旁边的草坪遛狗。被封闭的楼栋门厅的大门是一直敞开的,看守楼栋的物业在楼栋外面值守,网购的物品都由物业送上楼,也可以业主自己下楼到大厅取。观察下来,基本是小区越高级,业主受到的待遇越好,社区也不敢为难,老小区或者物业比较差的小区会苛刻一些。之前上海,西安封闭时,也是这样。
calculus 发表于 2022-11-29 20:18

我就是来欣赏下你的名字 哈哈哈
p
peacepeace
新疆,非乌鲁木齐,以前封的不算,最近一次封了一个多月。我妈说刚刚可以下楼走了,结果,发现自己因为一个多月没有出去走,现在已经几乎走不动路了。我听了非常心酸。 据说乌市的事件还促成了这次解封。要不还在封着呢。就现在,医院几乎不开,牙科更是完全不开。我爸牙掉了没法去补。
小青龙
即使没被封过,也不能justify被封的地方各种匪夷所思的操作,对囚犯都不能用这些手段吧?门禁,强拉方仓,逛街旅游直接原地控制,货车封路上这种事情没法因为自己没有遇到就可以说没关系。
e
eriecase
每天可以下楼,不能出小区。是属于封还是不封?
Dayfall 发表于 2022-11-30 15:02

半封闭?连小区都不能出 哎 我朋友被封控一个月期间就期待下来做核酸 毕竟每天唯一能下楼的时候
l
lyksj
其实按照一方静默或者封城的标准,美国是没有封过一天的城
v
vickyhac
在家关一天我都身体不适,无法想象关一个月,那不简直要疯掉。
d
dllzf
直辖市 不封了 虽然但是 街上全是大铁皮拦着路 倒是能出小区了……就是得翻墙……
E
Eml
比较普遍
B
Besidesea
每个省每个城市对政策的执行都不一样,有的地方人性点,有的地方毫无人性,这个就是政策的层层加码,越到下面,执行者为了保官位报饭碗就无所不用其极了。
x
xiaoyang2015
封控其实对老人特别不好,老人很多血糖高血脂高的吃饭之后都要例行散步,不让出门蔬菜不方便囤放,很多老人健康水平都下降很多
s
sunmoonparty
就是有很多人说要放开了,政策松动了,有人说没有松动,越来越严了,所以让大家贡献一个真实数据看看,事实胜于雄辩。btw,我可没说封小区是谣言。
floraking 发表于 2022-11-29 20:26

也不知道你说的谣言是啥,封?不封?这还用的着在华人上投票吗?国内冲破封锁的那些人吃饱了撑的?
肥猫poulet
我妈妈是平时住广州海珠区的,刚封闭说地铁暂停运行前,她就回越秀区照顾我爸爸了,没办法家里两套房,一人住一套减少矛盾,期间她也想回海珠区拿点东西,11月想通过步行回去,因为公交地铁都停了,刚走路过某大桥发现前路被封闭了,还有人把守,只好灰溜溜回我爸爸那里了,最近真的解封了,她坐地铁回海珠自己住,每天早上回去照顾我爸爸吃午饭晚饭,晚上再回去,听她说没有封闭,也没有人管,但是她也不敢到处去,老人家怕病。
广州她在越秀区情况还好,每天核酸一次,我爸爸身体不好不能出门,有人上门做核酸,后来说不用做了,我妈妈还可以外出就近买菜,原来让我弟弟网上定菜,后来行不通,说我父母的小区不让送货。
l
luna930
家人在内蒙,10月份静默了两个星期,11月静默了好几波了。大姨家小区六个单元门被焊死。别说吃的了,垃圾都没人倒,楼道里脏乱到不行。表姐表姐夫被隔离在单位,一个星期没让回家。表姐夫骨髓炎刚好点,一星期没吃药,估计情况又得恶化。现在就是家里没老人,没病人还好说,但凡有点病,就知道有多无助了
l
lilypiero
南方省会城市,爸妈的楼因为有一个北京回来的阳性,刚封了。
D
Daydreamer88
现在听说全解封了
L
Lidl
封控其实对老人特别不好,老人很多血糖高血脂高的吃饭之后都要例行散步,不让出门蔬菜不方便囤放,很多老人健康水平都下降很多
xiaoyang2015 发表于 2022-11-30 19:13



我都说了 20多 年了
中国的糖尿病泛滥成灾

这里的同学 都知道 我最爱的话题就是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