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费有多高?电动车充电成本快赶上油价了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由于英国能源价格高涨,用公共充电桩给电动车快速充电的花销已经和燃油车加油费差不多。
据英国汽车服务企业RAC Charge Watch调查显示,英国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电价上涨了42%,电动汽车司机平均每千瓦时要花费63.29便士(约为72美分);使用充电器的用户平均充电成本也上升了25%,用64千瓦时电池快速充电至80%所需要的平均成本为32.41英镑(约34.87美元)。
电价的飙升削弱了电动汽车相对于内燃机汽车的成本优势,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为家里没有私人停车位而完全依赖公共充电桩的人来说。
RAC表示,对于那些依赖于用快速公共充电桩的人来说,每英里的平均成本已升至18便士,而汽油车为19便士,柴油车为21便士。
不过RAC指出,许多电动汽车用户大多数情况下会在家里充电,因为家里的电费更低。英国政府的《能源价格保证》即将生效,如果以合理高效的方式驾驶,一辆普通尺寸的电动汽车在家充电每英里的价格将大约为9便士。RAC称,在家里充电80%只需要17.87英镑。
据媒体,英国皇家汽车联盟电动车发言人Simon Williams表示:“对于那些已经转向电动汽车或正在考虑这样做的人来说,使用充电桩充电的成本仍然低于汽油或柴油,但数据表明,由于电力成本的大幅上涨,这一差距正在缩小。”
RAC表示,虽然英国政府的能源法案减免计划应该有助于防止充电成本进一步上升,但依赖公共充电桩的用户需要支付20%增值税,而家庭能源使用的增值税仅为5%。
英国希望到2030年停止销售新的柴油、汽油汽车和货车。2035年起,所有的新汽车和货车必须实现零尾气排放。
据媒体,一名政府发言人表示,与汽油和柴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仍然更具性价比,由于充电更便宜、维护成本更低和税收优惠,电动汽车的总体运行成本更低。
这位发言人补充说:“我们希望消费者有信心转向更清洁、零排放的汽车,这就是为什么政府从2020年以来投入16亿英镑支持充电桩的增长。”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