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应该多存钱还是享受

猪舌头
两三年就能买房那就忍吧。再多就不忍了。也要看你前几年怎么过的。要是过的已经很省了,那至少得松快一年。
l
lishifu
回复 98楼Scorpius的帖子
还有我想说要去高档的健身房和小区。 我认识的一个小帅哥经理,住在一个好一点的downtown小区了,认识了公寓管理员,那个女孩也很漂亮。于是男的就追求这个女孩,女孩是乌克兰来的,后来男的去了乌克兰见了她父母和家人,后来回来就结婚了。说实话女孩真的漂亮而且一看就不是美国的白人,一看就像是东欧的白人女孩。 我就想女孩子也聪明,要是去我住的那种便宜的公寓做管理员,遇到的男的可能样貌钱财就差一点了😄
m
mwynyc
每个人对享受的定义不同。我是宁肯少买少花,也坚决不合租。你要觉得现在的房租高,试试找个稍微便宜点的,哪怕studio呢。
N
NorthofEssex
每个人对享受的定义不一样,像前两天Patagonia老板捐款1billion然后开个老破旧的subaru也是享受
Oxfama 发表于 2022-09-20 15:03

Subaru 是你看到的,你看不到的是人家毫宅里的收藏。
夕梨本梨
存钱和享受都得有啊,穷有穷的玩法。
一朵蘑菇
回答不了题目的问题。 具体这个房子问题 我觉得不合租好。
g
girlinblack
这题我会。大学毕业22岁开始工作后就给自己买各种奢侈品和出国旅游,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各种度假happy享受生活。现在工作十年了房也有了存款投资房也都有了。花钱更是上了一个档次,大学毕业出去玩住westin现在住四季。越来越能花,但是我享受了我开心啊。虽然我有时候也会在享受和多存钱投资之间焦虑,但是这么多年以后琢磨出了一个定律,就是无论你赚多少钱只要能保证每年能有余额存起来投资就行。比如说税后50%基本开销,30%存起来投资,20%用来享受。你赚得多你基本开销里面住房和吃以及享受的档次就高,赚得少生活质量就稍微低一点。就这么简单。只要有结余该花的钱还是要花,人生就是要享受,不然老了再多钱有什么用。
rosiemay 发表于 2022-09-20 18:18

我觉得孩子才是才是决定性因素。一年拿一万两万享受比起孩子都不是事
吃鸡蛋
回复 1楼ClaireCCC123的帖子
我建议合租,钱省下来,第一invest第二买自己喜欢的大牌包和首饰衣服。
lishifu 发表于 2022-09-20 19:02

擦,合租是最没有质量的生活
t
ted.hanks
谁不想年轻时候享受啊, 不是穷吗? 有句话是 莫欺少年穷, —— 说明少年穷是多数啊。
星河锦浪
可以一个人租小一点的房子
G
Geofan
只有穷人才不能年轻时候享受吧
a
alama
像我们没得选,有得选都是幸福的
水上漂
这里说的享受就是指要不要花工资的一大部分在租房上,其他的不花钱享受当然知道
ClaireCCC123 发表于 2022-09-20 20:05

看你是哪种性格的人,如果比较个性敏感,跟人合租会大大增加精神内耗,就果断自己住。
浅笑深颦
享受啊,就现在这世道,很难说能不能活到老
g
girlinblack
享受啊,就现在这世道,很难说能不能活到老
浅笑深颦 发表于 2022-09-21 15:08

same here
非常注重自己的感受,很难再为别人的事情共情或着急。注意自己的情绪养料也是享受的一种,不一定是买个包包或做个按摩
不小心给忘了a
没合租过,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