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大猩猩漫游街上两小时 最后“坐自行车”回去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来源:社交媒体Telegraph截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据《纽约时报》周三报道,一只黑猩猩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中心自由漫游了两个小时,然后经动物园工作人员哄骗,坐着工作人员的自行车返回动物园。

10岁的黑猩猩Chichi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市中心城市广场附近的公园和街道上漫游,然后被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发现。万幸的是,她没有受到伤害。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工作人员维多利亚•科兹列娃(Victoria Kozyreva)与Chichi坐在一起,试图说服她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一起返回动物园,但没有成功。
但后来,开始下雨时,Chichi跑回科兹列娃身边,科兹列娃用自己的夹克给她挡雨。
然后,Chichi坐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自行车上,被推回哈尔科夫动物园。动物园主任格里戈里耶夫(Oleksiy Grigoriev)向乌克兰公共广播公司Suspilne证实,这只黑猩猩已被安全送回她的围栏内。
目前还不清楚这只大猩猩到底是如何逃脱的。
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几段关于围捕Chichi的视频。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哈尔科夫遭受了很多炮击。在战争初期,俄罗斯军队试图包围并占领这座城市,但最终被乌克兰人逼退。
动物园发言人说,Chichi以其热情友好的天性而闻名。在俄罗斯入侵的第一天,大猩猩从另外一个动物园撤离到目前的动物园。
动物园的园长亚历山大•费尔德曼(Oleksandr Feldman)告诉媒体,至少有6名志愿者在帮助撤离动物时遇难。
但即使在被转移后,Chichi和哈尔科夫动物园的其他动物仍然处于危险之中,经常容易受到空袭警报和炮火噪音的压力,这仍然是一个持续的威胁。
乌克兰高级官员周二表示,三名平民在哈尔科夫郊外遭到俄罗斯火箭弹袭击身亡。此外,另一枚炸弹严重损坏了市中心附近一座基本上空置的公寓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