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到点不退休,最后在工作中去世的人生前是怎么想的?

s
sunychen23
回复 1楼cp2912的帖子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lol
咸鱼红烧肉
老实说我也希望我能工作到不想工作为止,我一点也不羡慕国内五十岁就退休的ren q
冰是睡着的水 发表于 2022-07-01 22:28

五十多就退休简直太不合理了。尤其是体制内的女性,55岁身体和精神上都正值当打之年。
咸鱼红烧肉
人生真是矛盾。年轻的时候又要打拼事业又要攒养老金又要养娃。五六十岁以后就闲到蛋疼还不差钱。可以三十岁就领退休金多好….老了再补上。
M
MajiaX
我老公的方向有个功成名就的领域大牛,是我老公的导师的导师,这大牛最爱干的事就是拉着我老公这种徒孙辈的年轻人跟他们讲中间那辈人的各种花边八卦23333
missara 发表于 2022-07-01 18:49

哈哈哈,这位大牛真是八卦得可爱
y
yougotit
我觉得 应该有多个退休阶段, 每十五年退休一年,然后回来继续工作。 七老八十出去玩 真的没什么意思。
大家团结起来给资本家施压
c
cp2912
狭隘了,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是在享受呢?人家上班,就是在享受生活好不好?


cintiman 发表于 2022-07-02 08:24

说得有道理,接受批评。每个人工作的感觉就不一样。对一些人来说,闲下来可能更是一种折磨。
看了很多人的帖子,看来退休后再找个PART TIME的工作最好,有事干,还没有压力。
准备退休后就找个纯体力活的工作,不费神动脑的那种,去果园采果子那种,象电影NOMADLAN的女主,走走干干,也不错。
C
Crystal_yz
工作也是一种寄托吧,感受被需要的快乐。很多老人还去做volunteer呢。
Y
Yvonne627
我爸81了,还每天坐着公交车去上班呢,每天医院坐诊半天,他觉得每天上半天班就相当于跟人唠唠嗑挺好
h
huijinxurong
有次去看房子,房子原主人是一个独居的老奶奶八十几岁去世了,家里有一间是art studio,看到工作台上画了半幅水彩,勾线有些抖,上色上了一半,颜料盘还没有洗。想着要是我老了还能画画也就满足了
Y
Yolo
我的皮肤科私人医生是个纽约的名医,收费很高。有一次我因为acne去看他,也就几分钟,收了我九百多刀。一周后看新闻他去世了,享年80几岁。他一辈子赚了那么钱,也是不明白为什么还坚持工作。
y
yemao
当教授的都不想退休, 拿了tenure工作也没什么压力了, 课也教熟了, 还可以时常接触年轻人, 想出去旅游也有假期, 简直太爽了。
想退休的都是工作作得很烦的, 如果下班回家还有一堆事, 就更想退休了, 趁腿脚还健赶紧去周游世界,需要有钱,如果钱不够, 自己又没什么别的事作,工作又比较轻松, 还不如继续工作, 就当爱好了。
m
meiyu
喜欢自己的工作多好
f
floridapalmtree
我以前上过一堂课的professor是个80多岁的老婆子, 短小精干, 走路飞快, 眼睛澄清, 头脑依然非常灵活, 自己开着部老爷车出入. 她说60多岁的时候曾短暂退休过几个月, 太无聊, 加上学校这个department是她早年创始的, 犹如她的baby, 当领导跟她说short-staffed需要援手时, 她就赶快回来, 然后就又干了20+年. 她说如果不让她上班, 她可能会第二天就死了, 所以会一直工作到drop dead, 如果某天她不能开车了, 她会坐的士或巴士.
greenishwampi 发表于 2022-07-01 18:47

其实真的很羡慕这样的人。
2
201120152019
我也想工作到老😂,65后就part time好了。我看我爸65岁退休我妈50出头就退休实在是太无聊了,整天盯着我们,可千万千万不能变成我爸妈这样。
j
jincieryi2008
如果自己的工作恰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那每天都是享受啊。不是每个人都是码工
d
dangdangback
工作可以带来满足感。
c
chfox
想退休的大多是干体力活的。越老越煎敖。
m
melodyw
我以前有个妇科医真的就是工作到死,我记得我看完之后约了来年的,第二年还没去看护士就打电话告诉他去世了,要改其他医生了,那时候他快90了
d
dududou
做自己喜欢的事还有钱赚,求之不得
x
xmizi
是不是享受工作中的社交?
云外无心
比那些进出医院十几年再去世的强吧
m
multiplelife
如果自己的工作恰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那每天都是享受啊。不是每个人都是码工
jincieryi2008 发表于 2022-07-02 13:40

为啥又要踩码工,好好说话不行么?现在的人嫉妒心真可怕。 码工经济自由了,还继续工作的多了去了。那些上市公司赚了几千万的,有几个退休的,大部分不都还是接着工作。 以前我们公司有个德国人architect,75岁了,一直都没有退休,在我们部门干了20多年了,是我们部门懂得最多的。他也是我们部门最富有的,在Fremont买apartment都是成套的买,一次就买十几户,可是还是每天早上7点多就到公司上班了。
云外无心
回复 108楼Yolo的帖子
你不是很快乐吗 得到了帮助。我之前看的中医名医 再去看就退休了。也是八十多岁 我还不开心呢 我等着她给我看病呢。其他人不如她看的疗效好
s
sweetiemm
公司里有一直不退的,干到91的。其实有pension, 不工作也收入很高,
也有title比较高,特勤奋工作,说一不二。某天忽然宣布退休。 走之前组里连个送别的午饭都没有。离开第二天,经理说不要再提这个人的名字。一周后,基本就没人再记得了。
所以还是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工作,公司,项目,同事、都是浮云。拿到手的钱,自己的生活家庭子女,才是自己的。
l
linger0527
我知道很多大学老师都是干到死的!退休生活太无聊了,没事去pua一下学生什么的
l
lovely狐狸
干的开心的工作当然愿意继续干下去。不少老教授,或者工业r&d的人都一直干着。
z
zhang11
他的生活乐趣在工作中
S
Shangshang111
我之前学校的一个名教授 , 干到死,他有pension ,退休拿的更多(干了很多年,退休拿最高工资的100% ,而且不用交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人家就是热爱工作,不愿意退休。
E
Ethangirl
工作的时候可以跟人交流,锻炼大脑语言中枢,还要不断学习,锻炼记忆能力。我一定要坚持工作,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预防老年痴呆。
m
mimixixi
能够工作到90-100岁的工作种类是什么呢
我现在的公司,60后基本没有,70后不多,主流80-90后了。资本家不给养老机会
R
Ryerr
回复 1楼cp2912的帖子
有些人一直工作,可能是enjoy工作,工作刚好跟爱好一致,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x
xyzgw
我研究生的教授之一就是八十多了还霸占系里主任的位置,气的另一个大头一天到晚琢磨怎么逼他退下去。
这种人就是爱工作吧。
R
RedCrayon
能够工作到90-100岁的工作种类是什么呢
我现在的公司,60后基本没有,70后不多,主流80-90后了。资本家不给养老机会
mimixixi 发表于 2022-07-02 17:28

90不知道,能干到80比如教授、律师、某些医生,还有总统阿Speaker of the House, senator啥的
y
yanle
以前一个同事75了还在上班,说是一个人还是来单位比较好,不然在家死了也没人check。这是没钱的,请不起保姆。 有钱的,请问Polosi,Soros…保姆司机保镖随便请,为啥不退休呢,恋权
h
hshshshs
工作也不是全为了钱,如果有passion,干嘛不干,天天呆在家里如果没啥hobby也很无聊,容易生病的。 我老了如果能找到一个礼拜干两天,能走来走去的工作,钱少都去。
c
chfox
一般来说一个project的cycle是5年。所以一般五年一换。能干一辈子的工作本来就不多
W
Write2staceyz
当老师是很开心的。
w
whatever.
四个大字:关你屁事
3
3kingdom
回复 121楼sweetiemm的帖子
我们公司有个MD,去年covid期间坚持on site工作得了covid死了,留下两个十来岁的孩子。大家唏嘘了….一个星期吧?后来提了他手下的人当头,做得也是风生水起的。今年已经没人提起他的名字了,开年会的时候我顺口提了一句,他们组的人沉默了一下然后转移话题了。唉想想真是不值,贡献了几十年人生的公司,像风吹过一样什么痕迹都没留下。
j
jennyqq
办退休一阵子以后真的觉得不工作闲的人都变傻了,身体也不好。还是有点事干干好一些,有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