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女生呼救“妹妹掉水里”,16岁男孩下河救狗被淹死

t
toyday
不懂就问:这种真的没责任吗法律上? 比如刘鑫那个什么生命权那种也没有吗?
恰恰香瓜子
不知道这事发生在美国,美国人怎么看?他们不是总认为狗也是family members之一么?所以应该觉得自己家的狗和自己家的人没啥区别吧。有没有自己老公或好友是美国人的可以问问?很好奇。
我是马甲 发表于 2022-06-22 15:49

虽然是 family member, 但是我相信生命攸关的时候,很少有人把狗的命和自己孩子的命看得一样重吧
d
dngdnhxqs
如果同样事情发生在美国,这俩女的需要负责任吗,法律。
S
Sandstone0_0
就算是人掉下去了,也不应该跳下河去救人,就算水性好也容易被溺水的人整死的。溺水者本能反应是抓到东西就往下摁,让自己浮起来呼吸到氧气,导致旁人也溺水。 正确做法是拿竹竿或者长的枝条抛给溺水者,把他们拖上来。
致远
就是假如真是这女的的妹妹掉下去了,小伙去救淹死了,人们不会这么愤怒。人们这么愤怒就是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狗的命不如人值钱。可是美国人都觉得狗也是家庭成员之一,也就是狗的命和人差不多?所以搁美国人民群众应该不会这么愤怒吧。
我是马甲 发表于 2022-06-23 12:43

这个逻辑不对啊,愤怒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姐妹喊 我妹掉下去了 不是 我的狗掉下去了,属于误导。如果 当时喊 我的狗 掉下去了,然后 这个小伙不幸,再另说。
h
happyme888
这个逻辑不对啊,愤怒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姐妹喊 我妹掉下去了 不是 我的狗掉下去了,属于误导。如果 当时喊 我的狗 掉下去了,然后 这个小伙不幸,再另说。
致远 发表于 2022-06-23 13:38

是呀,就是这个。这俩女的人肉出来了吗?
p
pingpingpang
回复 102楼Sandstone0_0的帖子
你这个完全纸上谈兵 最差的选项,这个小孩应该带篮球去,而且那个河水看着水流不是那么湍急,水性再不济,顺水漂到岸边就可以了,还是没有经验,会水,水不急,哪怕动作太猛,抽筋了,都有办法漂到岸边的,可惜了
b
blushpeony
回复 96楼我是马甲的帖子
美国人民觉得狗值一条人命没用 得救人的那个觉得狗值自己一条命才行 这个救人的是被骗下去的 无论在中国在美国 要一条人命去就狗 都要告诉人家是去就狗
d
dngdnhxqs
如果她们实话实话,说是狗,这个男孩子仍然跳下去救,这个就是另一回事了。
w
wssca
说得没错!
根本就没有一个正经的社会和学校教育引导的办法,
什么都是糊涂一锅浆糊,
然后搞政治宣传


pwwq 发表于 2022-06-22 16:01

你错了,其实国内的引导是有很深的内在逻辑的。政府宣传/要求的是个人为了国家不惜牺牲生命的是国内的普世价值,那么他也不方便exclude去救其他的另一个个人。
a
applelisa
想起小时候GC裆在中小学大肆宣扬赖宁救火,其实就是怂恿无知小韭菜们为了裆要不惜牺牲性命,没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