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学校做家长志愿者来了解学校?可行性?

我是个小马甲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孩子秋季要上k了,想去学校当志愿者,目的就是想多了解一下孩子们在学校上课,玩,或是吃饭的情况。 也顺便想和学校的工作人员或是老师混个脸熟,以后是不是对于孩子,用不上照顾,至少觉得不会漠视孩子。 版上有经验的家长可不可以介绍一下,比如学校里面哪些志愿者的工作是最有利于家长了解学校的,更有利于孩子在学校表现的?可以具体说说就更好了。 学校目前有类似于午餐分饭的,room parent,还有field trip帮忙的,还有好多体力上的,比如帮着搬家,布置教室的。
w
wielkacytryna
m
maomaozhu123
room parent 呀,可以和班级老师混的很熟,对班上所有孩子也都有个了解,但是事情不算少,各种party都要张罗,收钱记账准备礼物。平时学校PTA的活动也可以参加
d
dadamajiadada
高年级,孩子自己能搞定了。低年级,进班级,就能了解孩子需要什么帮助了。
l
lovejames
楼主说的正是, 这就是去做志愿者的原因, 不然谁浪费钱和时间去做活雷锋啊还得拉着这个那个人尬聊。 今天刚做志愿者回来呵呵。就是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同班同学都什么人, 谁比较好谁不顺眼, 和各位老师家长混个脸熟。
我从来不做room parent,班级老师你怎么都能有机会接近,只要你愿意。 我孩子学校有一些学校level的需要,比如每月一次的跟校长的coffee time帮忙准备和事后收拾,比如每月的跟老师的一次hot lunch,或者play ground有人来不了我正好有空,诸如此类,我一般都是参加这样的。所以我到了孩子学校,所有老师见我都能打个招呼,久而久之孩子还没有到哪个老师班上我已经跟他们比较熟悉了。同时可以认识更多的家长,我不太喜欢光听某个group的对这个学校的评价,我喜欢听听老生新生各种学生家长的评价。

c
cliu706
绝对有帮助,不论是对学校的了解,和老师的关系,甚至和其他小朋友的关系,都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孩子比较小的时候。
我自己是基本时间能安排的过来的我都会去,具体是哪一种,我觉得区别不是太大,去的次数影响比较大。
呼啦圈
请问这个是学校会主动问所有家长参与意愿?还是需要家长自己去问?
b
bellamia
孩子小的时候有空可以多去,午饭和recess都是很好的观察孩子social情况的机会,如果去课堂的话,也是了解学校老师水平的机会,不过建议期待值不要太高
b
bubble
动机不对,三观不正。别耍小聪明把学校当傻子好不好。
l
lovejames
请问这个是学校会主动问所有家长参与意愿?还是需要家长自己去问?
呼啦圈 发表于 2022-06-22 07:19

学校会发表格让你登记, 如果没有发你可以主动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