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忍着不说, 太难了

x
xuthreestone2
呵呵,有功夫焦虑孩子教育,不如多开发自己,给孩子做榜样,也可以一起跟着孩子折腾,给孩子报名学什么自己也跟着学,如果自己能做到,孩子自然而然也就感同身受跟上来了!孩子如果不敢兴趣,再推也没有用,必须孩子自己愿意才行,否则大人孩子都没有好日子过!
f
finishstrong
最近听说镇上高中网球州里第一, science bowl 又取得什么佳绩… 羡慕的我眼睛都红了, 一个劲和别的家长说着恭喜。 再看自家娃, 天天玩得高高兴兴, 强忍着没和孩子说你看人家谁谁谁… 奉劝家有小娃的孩子, 如果自家奉行的快乐教育, 真没必要住到华人多的地方。 我觉得我就是掉坑里了, 小学毕业要搬家时, 孩子死活不同意,不要和朋友分开。但家长压力大啊, 看别人家孩子那么厉害, 自己不说,不催, 难啊
Happypuppy25 发表于 2022-06-20 10:00


我们家,在最卷的地方。我儿子,从来没被说过别人家的娃如何。因为我从小就是被老爸用激将法,所以超级反感。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想象一下你娃激你说:你看人家父母,双双从Stanford毕业,自己拿legacy就能轻松入Stanford. 你什么感受?
m
matata214
说的真逗
t
towania
放平心态。不要和别人比。自己当年不喜欢父母拿自己和别的孩子比,现在就不要拿自己孩子和别家孩子比。
S
Shuangbao
我家娃真的就是普通不求上进的娃,正值青春期还特别敏感,说也说不得,为了照顾娃情绪,我快憋死了。只能跟自己和解了
echomom 发表于 2022-06-20 10:07

我家也一样,我都焦虑的不行不行的了!
y
yanle
我家娃比我认的清。娃从幼儿园开始学校老师就不断的夸夸夸,认识的同学家长也总夸她。我认为她是个聪明的娃。小学5年级有家长做了好多“聪明,普通,快乐,优秀…”等小牌子让孩子自己选,举着拍个照片。我娃就举着个普通牌。 我娃自己认定的事自己去做,不喜欢的逼着也没用。从小就是个自己主意很大的娃。现在高中生了,算是个自推娃吧。我倒是看她辛苦,老拖拖她后腿。
F
FloppyEars
劝楼主一句,你随便听听吧。我工作原因接触到不少孩子,因为种种原因(学业负担,霸凌,父母期望,家庭变故,性别认同,身材焦虑,等等)表现出抑郁,不得不接受专业治疗。家长着急,孩子痛苦,害怕,有的要长期依赖药物调节。你孩子“天天玩得高高兴兴”,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
P
PositivelyNaked
劝楼主一句,你随便听听吧。我工作原因接触到不少孩子,因为种种原因(学业负担,霸凌,父母期望,家庭变故,性别认同,身材焦虑,等等)表现出抑郁,不得不接受专业治疗。家长着急,孩子痛苦,害怕,有的要长期依赖药物调节。你孩子“天天玩得高高兴兴”,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
FloppyEars 发表于 2022-06-20 23:27

Re 为什么渣男老婆得癌症的多?就是因为长期心情不好。孩子长期生活在精神压力下,会抑制各种发育的,包括大脑发育。
湫湫
自己没出息,才靠比孩子挣面子。
阳光沙滩
从根上自己想开了, 就不想说了,也不必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