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人到中年还一事无成都是源于懒惰,统计以下,版上有多少MM认为自己勤劳,多少认为自己懒惰

A
Artesia123
要看每个人把勤劳放在哪里, 比如我把勤劳放工作和陪孩子玩上面, 事业和亲子关系就比较好 但是我在投资, 家务上就没有很勤劳, 这些就比较差 时间花在哪里还是有一些正向的关联的
薛定谔的猫屎
我的体会是工作千万不能勤奋,而学习一定要勤奋。
除非你是startup的founder,否则公司/项目的成功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在工作中只要做到bare minimum就可以了。 别被升职加薪的胡萝卜吊着走,去加班干累活,把身体搞坏。 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是跟随你一辈子的,尤其是industry通用的技能,跳槽时是100%、200%的回报。
很多人眼红码农收入高,觉得仅仅是行业景气。 他们没有看到的是,码农把大量精力用于刷题、提高自身。 更有甚至,有的码农一两年就跳一次槽,拿完RSU就走人,工作得过且过,题越刷越猛,收入越来越高。

diaoshan 发表于 2022-06-15 13:38

这个姐妹看得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