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Irvine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教堂枪击案,警方公布嫌犯姓名、照片等细节(图)

j
jeso1
被台湾长老会宗教组织害了

长老会规模迅速扩张开始于1951年。 长老会教义里强调“钉根本土,认同所有住民”,采用闽南语宣教,有深厚的本土色彩。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台湾长老教会的自决运动很自然与具有相似诉求的党外运动结合在一起。 民进党大佬如尤清、张俊雄、黄天福、翁金珠、张俊宏、洪奇昌等,在1970年代初皆是长老教会的教友。
长老教会宣扬台独,无论在政坛还是民间都有相当的影响力。 在中国大陆和美国建交的1977年,长老教会发表震撼性的《人权宣言》,明确要求政府”使台湾成为一个新而独立的国家”。
一个基督教组织不宣扬宽恕和和解,却积极插手政治,激化挑动矛盾分裂,无论凶手还是受害者都是这个教会牺牲品
C
ChristinaW
A neighbor who knew Chou said the suspected gunman had recently become homeless after he was evicted from his property, and said that he believed Chou was struggling with mental health issues and problems receiving government assistance, according to a video from Fox 5 Las Vegas.
他的出生地是台湾。


spring21 发表于 2022-05-17 17:27

他的出生地有什么关系?他认同自己是强国人,和强国人保持一致,那他就是强国人呗。 就好比希特勒是德国人,不是奥地利人一样。
j
jeso1
他的出生地有什么关系?他认同自己是强国人,和强国人保持一致,那他就是强国人呗。 就好比希特勒是德国人,不是奥地利人一样。
ChristinaW 发表于 2022-05-17 21:14

你不考托福GRE不背字典,不几百几百花申请费,不讨好录取教授, 美国会因为你的认同,而颁发给你公民证吗。 如果你在中国杀了官员,美国大使会到监狱给你探监吗?
m
maryljb

拉斯維加斯台僑魏先生與周文偉是十幾年好友,魏先生說,周文偉是很正派的人,在台灣眷村出生長大,後來一直在台中市生活學習,父親來自中國湖南。周文偉因為是外省人,認為在台灣受到打壓排斥,所以好友在一起談起往事,他心中很是憤憤不平,近年對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執政很不滿。 另一位好友蔡先生表示,周文偉在拉斯維加斯住了十幾年,由於是老鄉,所以結為好友,經常在一起吃飯。周文偉來美後,曾出版過不少有關調酒的著作,在台灣花蓮、高雄等地學校,以及中國的大學教過如何調酒;退休前他從事移民文件翻譯工作,退休後做過警衛安保。周太太在2021年患病,返回台灣治療。 蔡先生表示,周文偉父親是軍人,他很愛護台灣,平時大家多在一起吃飯聊天唱歌,周文偉喜歡吃回鍋肉、炸醬麵,但對政治話題不經常談論。
f
fino819
A gunman in deadly attack at California church was Chinese immigrant motivated by hate for Taiwanese people, authorities said.








California church shooter was motivated by hate for Taiwanese people, officials say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Published May 16, 2022 at 1:02 PM PDT
Nilaozi 发表于 2022-05-16 16:50

一只杀了蛙蛙的蛙蛙叫做“Chinese immigrant“,被杀的蛙蛙叫做“Taiwanese people”。US authorities said.
a
auroraed
南加州槍擊|一文看懂周文偉的計畫有多狠! 殺光所有人、燒光整個教會

《蘋果新聞網》整理周文偉的犯案工具與恐怖心態,看懂周文偉有多狠,完全是抱著殺光教會中所有人,再燒掉整個教會的預謀犯案。
●犯意甚堅
根據目擊者指出,這個教會平常都是以台語做禮拜活動,周文偉對他們來說,是生面孔。不過他們詢問周文偉時,周說他過去來過了2、3次這個教會。

《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周文偉在案發當天上午10點就進入教會,他坐在教堂後排看報紙看了很久,並不露聲色。直到禮拜活動結束,教徒信眾們聚餐歡送要離開的牧師時,周文偉才展開恐怖活動。
●鎖死大門
周文偉等到教會信徒到齊,不但鎖上大門,不讓任何人出逃;還以三秒膠注入鑰匙孔,就算是信徒拿鎖來開也無法開啟。惡意滿滿的周文偉,計畫的就是不讓任何人有逃生的機會。
●滿滿火力
檢察官史必哲指出,周文偉帶了整整15個裝滿9毫米子彈的彈匣。如果每個彈匣以最高容量20發子彈來計算,整整300發子彈,足以屠戮現場約40名信眾有餘。
除了手槍之外,周文偉還帶了2把恐怖分子最常使用的半自動武器。由於半自動武器具有掃射的功能,周文偉毫無疑問地就是計畫無差別式的殺戮。
●4發汽油彈
美國警方在現場發現,周文偉除了帶了滿滿的火力,警方還在現場的包包中,搜出了周文偉帶來的4個汽油彈!
檢察官史必哲表示:「犯嫌準備要殺死那座教堂裡的每個人。」「我相信他是要殺死所有人,然後把教堂燒了。」
●找無辜教徒下手
倖存的教會信眾表示,周文偉是生面孔,他們對他並沒有印象。事實是,周文偉也不認識他們。
根據警方在周文偉的車中搜出的中文筆記,周文偉之所以會選上這個長老教會犯案,唯一的原因,只是因為那是距離他所住的拉斯維加斯,最近的台灣人聚會場所。
犯下此起冷血無比的槍擊案,死有餘辜的周文偉將面對美國檢方1項持槍謀殺罪名、5項殺人未遂罪名,以及4項非法持有爆裂物罪名,最重將有可能被判處死刑。(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b
bigsnail
之前各大美国媒体说凶手是中国移民可能是信息不准确造成的失误,但后来真相大白了有没有勘误或者致歉?有还可以说成不小心的失误,如果没有那就是媒体居心叵测了。
f
fino819
准备如此周到,才死了一人,比白人差远了。
d
d682la
你不考托福GRE不背字典,不几百几百花申请费,不讨好录取教授, 美国会因为你的认同,而颁发给你公民证吗。 如果你在中国杀了官员,美国大使会到监狱给你探监吗?
jeso1 发表于 2022-05-17 21:27

这个著名的C妹真是为米国媒体和政府洗地,什么鬼话都说得出来,真是叹为观止
m
minqidev
还都被我说中了,眷村很多人都是写自己出生大陆祖籍的,特别是以前的湖南老兵,甚至会把籍贯写成战斗最激烈的地方,比如衡阳还有现在不存在的城市宝庆
d
d682la
谢谢这位美国人为我们发声。

@seaweed82 #greenscreen Below I will have sources and more information, do not avoid the problem. We have to face it, head on. #fyp #foryoupage #stopasianhate ♬ original sound - Dear China


精神白皮们也别整天代表美国了,美国人不都是你们那样无耻。
N
Nilaozi
米花只有一条路
放弃幻想 准备战斗
c
cafe1123
来源:中央社


南加州橙县拉古纳伍兹(Laguna Woods)的「Irvine台湾基督长老教会」(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发生枪击血案,一名68岁男子枪手在教友午餐聚会时开枪,造成一人死亡,四人重伤一轻伤。根据加州橙县警长办公室今天表示,南加州尔湾(Irvine)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教堂枪击案的凶嫌名为David Chou,现年68岁,家住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当局已将他依1项谋杀罪状和5项杀人未遂罪状记录在案。警方还在调查嫌犯犯案动机。
南加枪击案 台驻洛杉矶办事处:枪手与伤亡全是台湾人
南加州一间教堂15日发生涉及台侨的枪击案,地点在当地的退休老人社区附近。台湾驻洛杉矶办事处指出,一人当场死亡,受伤的五人有四人为重伤,这六人都是台湾人。
驻洛杉矶办事处副处长林晖程在电话访问中表示,南加州警方15日下午约1时26分接获通报发生枪击案,60多岁台湾枪手对一群正在台湾教会活动的教徒开枪,造成一人当场死亡,另有四人重伤、一轻伤,案发后,伤者被送往当地三家医院。
枪击地点在加州橙县(Orange County)城镇拉古纳伍兹(Laguna Woods)日内瓦长老会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附近是退休社区,驻洛办事处第一时间代表政府、外交部向家属表达哀悼,通过台籍医师、当地侨胞、急难救助协会前往医院提供翻译和必要协助。

橙县警方在案发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已逮捕拘留一名嫌犯,发现与枪击案有关的武器。副警长海洛克(Jeff Hallock)说,枪击案发生时,教堂内的教徒表现英勇,如果不是他们迅速行动回应,可能会有更多伤亡。
警方公布枪伤的五人,包括66岁、92岁、82岁和75岁台裔男性,及一名86岁女性。
海洛克提到,教堂内有30到40人聚会,案发时,其中一人用延长线绑住枪手、没收武器,警方在现场找到两把手枪。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警方认为嫌犯是一名来自拉斯维加斯(Las Vegas)的68岁亚裔男子,很可能不是当地人。包括嫌犯、死者和伤者的姓名等细节还在等警方公布。
tensport 发表于 2022-05-16 16:45

著作等身啊,为什么这么疯狂,是不是加入了什么邪教组织?
S
Silverwing
这个著名的C妹真是为米国媒体和政府洗地,什么鬼话都说得出来,真是叹为观止
d682la 发表于 2022-05-17 21:57

呵呵 她曾经为汪精卫洗地,拿日军屠杀说事 只要一切踩中国的话题,她都跳得很
l
laixiaofang
回复 1楼tensport的帖子
警方澄清了,但并没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