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披马甲,我这到底是啥view?

d
dukenyc125
我的基本理念就是3点:法制,自由,民主 1) 法治,现在美国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法制,以金老太为首的一些法官基于个人价值观,以司法身份去立法。而议会以立法身份去行政。如果美国人在这一点上没有共识,美利坚衰败的速度会比较快。这是一切乱象之源。
2) 自由。我认为堕胎,吸毒,持枪都是自由。甚至种族歧视都是自由。只要把这些事务控制在 state level 就好。德州限制堕胎,你离开德州。纽约blm,你离开纽约。这一点现在美国问题不大。
3) 民主。民主的目的是避免独裁。避免独裁只要有不止一个候选人就可以实现了。现在美国谁都可以当候选人,这个很好。但问题是谁都可以当选民,这是问题所在。如果一个选民完全不了解基本的经济规律和法律框架,那么他的选票只能是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我认为所有想投票的人都必须通过基本的素质考试,直接用GRE 即可,top 10% 获得投票权。注意,这并不是新加坡的“精英民主”,新加坡模式对候选人各种限制,实际上趋近独裁。我说的是对选民限制,相当于医生工程师的认证。
789 发表于 2022-01-20 11:07

你这是极右伪装成自由派
p
pipa369
说真话可能让你失望了 美国的recycle是假的 因为并没有人分拣你辛苦recycle的垃圾

lavinder1 发表于 2022-01-20 23:36

你说废纸都被和垃圾一起填埋了?怎么可能? 你要说有些塑料没有被分拣回收倒还确实有的,分地区,但没必要一概而论。
7
789
你这是极右伪装成自由派
dukenyc125 发表于 2022-01-21 09:12

不伪装啊。现在左派不认同法律文字,法律条文派就是被认为是极右。
c
cheshirekat
在911前这是共和党 现在极右神棍肯定不带你玩
c
cathytree
华人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