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红楼梦里宝玉比贾兰受宠?

v
vitd120
魏忠贤应该有儿子的吧。N年前看明朝那些事。不记得是亲生的还是亲戚家过寄。但明朝有太监都是生了娃(有后代)去做太监的。
看你们前面讨论薛蟠看过唐寅画的春宫,唐寅嘉靖年的吧?那红楼时间跨度真的很大。明中后+灭亡大事件人物都有覆盖啊。太牛了。
不知道张居正严嵩那些有没有角色对应啊。前面提到金瓶梅让我想到会写青词的严嵩残废儿子。
百香果柠檬 发表于 2022-01-15 16:32

贾敬就是嘉靖嘛,反正就混在一起写
大衣被禁
曹雪芹这个问题隔壁红楼贴有人贴了这个。写的挺好的。比刘心武强。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708974/answer/1420043754
百香果柠檬
魏忠贤对明朝是有大贡献的,这个史学界也是认同的,所以王熙凤有贪婪的一面但更多的是正面的。东林党(东府)其实更是祸根。
MandyMarve 发表于 2022-01-15 16:33

其他不说,阉党就是大明IRS,能收上tax。 魏忠贤倒台后钱袋子空的更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