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走出人比人的怪圈

s
sungirl2004
很少跟人攀比,过好自己的日子最重要,管别人干嘛?
p
patrickcp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A
Ann2021
少接触喜欢攀比的人,少接触刺激你攀比的人。
x
xdhong
回复 3楼COHomeSearch的帖子
當你走到金字塔尖的房間 你旁邊的人也是金字塔尖的 而且你們的房間還很小很擠


x
xdhong
回复 1楼asileyi的帖子
躺平阿Q精神勝利法
第一步 我躺平 第二步 X軸Y軸對調 其他人在我看就變成是躺平的了 為什麼是他們躺平呢 因為他們屈從於體制 還在隨波逐流的遵從體制內的法則 沒有任何反抗精神 就直接躺平了 只有我是跳脫了體制 解放了自我 來看這些可憐的人

d
dana466
停止羡慕,停止追捧,让炫耀的人怄死
L
Lilanjiao
不社交最快乐
G
Geofan
搬离华人聚居区,广泛交友。华人圈子的攀比太可怕了😳
大辣椒 发表于 2022-01-13 09:54

难道是因为语言流利的优势?为啥要搬离华人区啊?互相帮助不是很好吗?
p
playplay
北美华人都太优秀了,我的华人朋友大多数都比我混得好,美国人朋友大多数都挺普通的 如果身边都是比自己优秀的人,确实会压力大 多交朋友吧,各种朋友都要交
2
2good2betru
多享受过程,我见到一些人就是,刚升了职,就在焦虑怎么走下一步,怎么在xx岁之前到多少级,真的没必要,享受生活享受过程,过程导向性,不是结果导向
l
lokiii
挺难的. 你的大脑告诉你不要比, 但人都不是纯理性的.
h
helen2020
没有人能拥有一切。 要是跟诺贝尔奖得主比谁名气大,跟音乐家比艺术造诣 等等,肯定会觉得自己低到尘埃里了。就算是跟国内朋友比谁过的热闹,我们也很难比的过呀。只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关注已经拥有的。如果别人做的好,那就多向别人学习。
如果在公司里有peer pressure,末位淘汰等,那就平时关注job market 让自己能找到下家,多跳跳还能拿更多工资。
想开了,人最根本的无非就是健康,家庭,自我实现,够花的钱等等
m
molly233
我最近因为一些原因开始看心理医生,医生建议我少和别人比,因为不管好差,都是依赖于别人的情况,我自己没有掌控。医生说,我不算严重的,她有不少客户在FLAG家,牛人太多,抑郁更严重,和自己比就好了,但是我做不到,有没有版友自救成功的,分享一下经验吧
asileyi 发表于 2022-01-12 21:28

跟过去的自己比较。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你不够吃穿,那是得努力。如果大家都吃穿不愁,再多物质对你来说也就是放那里用不上,那多了也没啥用。就不会计较工资比别人少这件事了。
另外要注重精神修养。很多人手里有钱但是精神很粗俗。有钱有什么用啊,照样被人瞧不起。人的一生更重要的是精神修养的提升。钱只是附属物,必须要但是不需要那么多。
m
meishan123
别人好和坏和你有啥关系啊……我觉得你不妨信命运。我真觉得好多是命中注定的。
m
molly233
呃,对我来说,解法是认清自己的咸鱼本性。 看到别人身材好,羡慕嫉妒,但想了想,我肯定没那个毅力坚持锻炼,算了放过自己。 看到别人工作好,羡慕嫉妒,但想了想,我也没那个毅力刷题刷刷刷,算了放过自己。 看到别人升职快,羡慕嫉妒,但想了想,我一个内向人实在不愿意逼自己交际做到长袖善舞,算了放过自己。 看到别人ipo,羡慕嫉妒,但想了想,我就是没那个命,算了放过自己。 ...... 然后结论就是,别人咋样干我啥事。
blindbox 发表于 2022-01-12 22:15

不应该贬低自己,自尊必须要。每个人都在精神修养提升的路上,最终都会是很厉害的存在,只是快慢不同。
m
molly233
别人好和坏和你有啥关系啊……我觉得你不妨信命运。我真觉得好多是命中注定的。
meishan123 发表于 2022-01-14 01:28

每个人安排不同的命运,但是不代表身份尊贵的人就命贵或者精神境界更好。有可能是安排了自己没有做过或者之前没做成功的劫难的路。每一条路都是一条独特的修行路。钱只是这条路上一个必备品,多了不一定有益。除非这一世的历劫跟钱有关,可能会暴富暴穷。
如果你还在跟人攀比,那说明这块你还需要更多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