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

z
zhengxumaomao


口不择言,我一通“你明知道孩子要来还不收拾好玻璃制品,要折阳寿也是你自己做的”之类的话说出去就拉着孩子lg回来了。
楼主确实挺没教养的,当然 婆婆也不是神马好人
Superbabymario 发表于 2022-01-13 01:58

对恶人使用恶语,这算哪门子没教养?
P
PositivelyNaked
大活人受人跪拜按照过去的说法也是要折寿的吧,结婚的时候败高堂的不算。
h
harper7
我去我老公家也乱放筷子,婆婆不高兴,后来让我老公告诉我别那么放。后来再去她家我就很小心,但至今记不清应该平放还是竖放还是斜放,后来干脆就用叉子,或者不放,吃完饭放到洗碗机。 不过这都啥年代了,还要下跪?
h
harper7
再说了,不知者无罪,更何况婆婆先说的没教养,应该婆婆先道歉呀。
石榴红
跪??这是什么鬼,老年痴呆了吧??
苏芳紫
"......插筷子是对死人上香,...."
我第一次听说,是从一个北方天津人。很是诧异。
之前活了二十年,都不知道的冷门。
Honeycomb 发表于 2022-01-12 18:20

咦?你竟然不知道吗?我之前看一个什么北京人的吃饭规矩小视频上面有说的。天津和北京好近呀。我老家浙江的,插筷子的饭是上坟或者祭祖的时候用的。
什锦泡菜小龙虾
态度先不说,以前的人家规矩很足,我奶奶筷子交叉拿就会被打一顿。后来跟我们说,都当故事讲。当然骂你让你跪是不对的。
r
redbird06
饭上插筷子是无心之过甚至不知者不为过。道歉即可。下跪岂不是婆婆假戏真做了,难道想弄假成真?!即便老规矩给活婆婆下跪也就是结婚进门吧,顶多过年拿压岁钱?
i
iceblue
事急从权, 孙女都差点出事儿了, 婆婆还要这么挑剔的么?
跪什么跪,跪谁也不跪深井冰
a
aipple
我是北方人。我家没那么多规矩。我也是结婚好久了才知道有这说法。不过没人批评过我。 我觉得楼主还怼得挺好的。毕竟是婆婆过分在先。下跪是什么清朝礼仪啊。
t
tigerpi314
我妈有时候着急拿什么随手那么一插也被我爸说的,但是你婆婆这不依不挠的还要你下跪磕头是借机闹事吧?这点破事跪了磕头了以后有得跪有得磕了。我不信她能找个媳妇愿意配合的。
t
tigerpi314
是的,我也很后悔,不管怎么样我不该诅咒长辈,还是我lg的妈妈
当时听了婆婆的话脑子一懵,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说出去了
女儿也在旁边,这才是最最不该的
公用马甲15 发表于 2022-01-12 18:38

是不好听,可那也是第二天已经去道歉了之后才说的啊。哪有这么点事晚辈道歉了还不依不挠让人家磕头的。要么你就微信写下,说这句话不应该你道歉,但是插筷子是无意之过,为此下跪磕头是封建社会才干的事,你没办法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