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调味料都用李锦记的还是海天的?

l
lotusever
喜欢日本的昆布酱油
k
kanhr
我喜欢淘大
猪名野
回复 1楼vincentilia的帖子
中美两地超市上架的酱油,都是化学剂调教出来的东西。 真正好吃的海天酱油,天然生晒,千万只绿头苍蝇爬过, 十倍于普通品的价钱。绝大部分是贴牌出口日本。
b
blueridgefall
海天味极鲜 可能里面有很多都是味精 我妈说国内买酱油就要看谷氨酸含量 含量越高越好吃 谷氨酸估计就是味精
[email protected] 发表于 2022-01-09 18:28

海天里面明确在配料里有味精,与其用酱油,还不如直接用味精呢,反而心里有数。 国内的鸡精,蘑菇精什么的,花样百出的调味包,其实很多是味精添加的,不敢用。尽量调料放原始的香料吧。
爱做饭的男人
酱油:台湾金兰酱油和金兰低盐酱油 生抽:李锦记 老抽:李锦记。 不用草菇老抽,太难吃。 蒸鱼:李锦记生抽。比蒸鱼豉油好吃。
做菜调味品: 味精。不用鸡精。 葱油:自己做 材料油: 自己做 花椒油:大陆 香油:日本或新加坡
s
spyj007
确实哦,李锦记的蒸鱼豉油鲜得诡异,我都担心会不会容易痛风现在当味精在用,日本酱油太咸,国产酱油又不放心,到底哪种比较安全天然的?
T
Tink
自从我用了第一瓶珠江桥牌,就再也不用李锦记和海天了。
Alliezhang81 发表于 2022-01-09 13:25

对的味道很棒。 坦白说这牌子我从小吃到大。 来美后,我曾经把超市里的各种牌子酱油试了过遍, 最后还是最喜欢这个牌子的。 做啥随便放点都香。 我一般买original款,没有出现在57楼的评比图里。 这款没有酵母提取物, 成分挺纯的。 老抽味道也不错, 但成分没那么好

W
Walker1921
居然没有人说La Choy?
宫迷
我就去wegmans 买日本产酱油,higashimaru/ kikkoman light color soy sauce,觉得和小时候打酱油的气味差不多。我家很少红烧和卤肉,酱油用于调味和蘸料比较多。
w
widelial
我家一般是溜,六月鲜和李锦记。海天很难得买次黄豆酱熬酱用。他家的成分表,一言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