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家里暖气开多少度合适,因为这个老是吵架

f
fuji
每家暖气sensor不一样,我们现在开74度还冷,旧房子家里开69度穿短袖很舒服
e
engine_us
对方坚决只开69度,我这几天身体不舒服,嫌冷,坚持开71度,跟我逼逼好几天说我们不是大款,不能这样浪费电!吵来吵去的,快要互相拿刀砍的节奏,特别烦躁。特别没意思! PS:家里没穷到用不起电费!收入都还好! 我来发个帖子,看看大家都是开多少度,
公用马甲45 发表于 2022-01-07 21:08

不得取决于你们家室外的温度,房屋隔热程度吗?
a
awesomeiris
为这事吵架太不值得了。俩人相互compromise一下不就好了。不要总想着压对方一头。夫妻没有输赢。和则双赢,闹则俱伤
s
serena122
能源浪费就是这么来的
f
fishonly
男的和女的真的对温度感觉不一样,能差一两度吧,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公司里以前夏天空调开太猛,经常看到男的穿短袖,女的去找小蜜要小暖气或者批个小毯子。
好吃懒做猫
75,全家都喜欢穿短袖。
六月天
我家全年恒温68度,这样最省钱吧……冬天真的不冷.夏天我觉得有点冷,但我老公怕热…
fayewagg428 发表于 2022-01-08 15:42

冬天可以,夏天68太冷了吧,一般建议75-78左右。
L
Luohuang
下面72,楼上69,也不想和外面温差太大,容易感冒
随风飘散
现在没开,室温68-70,正合适,受不了冬天暖气开很高,感觉很不舒服。干燥,烘人。
H
Halahi
一个大男人为点暖气费叽歪,还不顾老婆身体不舒服,很恶心。楼主需要留点心眼,这男的爱钱胜过爱你
再牛的肖邦
对方坚决只开69度,我这几天身体不舒服,嫌冷,坚持开71度,跟我逼逼好几天说我们不是大款,不能这样浪费电!吵来吵去的,快要互相拿刀砍的节奏,特别烦躁。特别没意思! PS:家里没穷到用不起电费!收入都还好! 我来发个帖子,看看大家都是开多少度,
公用马甲45 发表于 2022-01-07 21:08

开多少度各人情况不一样不好说,但对方无视你的健康,觉得省钱更重要的这种做法太过分这应该没争议
c
chesternut
白天72晚上70,长袖家居服舒服的温度。
x
xiaoxiao13579
65……….
y
yangff
全天73
z
zglove21
自己觉得舒服的温度就好了。这种小事也要吵架。男生对这种小事讲原则, 就是偏执啊。
爱做饭的男人
两口子这点事儿都能互砍??我真不敢相信。
w
wenya
你家老公为点暖气费叽歪,还不顾老婆身体不舒服,很恶心。
m
mailshuxin
回复 15楼的帖子
不同的气候带,不同的建筑类型,不同的建筑材料,完全不同,不能以墙体的薄厚及保温设计来对比。
m
mailshuxin
冬天取暖不同地区差异太大了 在洛杉矶或者旧金山,室内68是可以接受的,室外温度晚上最低也就是40度左右,白天日照充足,土壤温度高。 如果是纽约,或者北部地区,室内68的确不高的,另当别论了。
j
jennyjiang
71 多一度 干和热 少一度冷
m
mayce
贫困线都70万了,这一年一贴有啥可讨论的?
x
xiazheteng
一直72,正好。
被逼成了怨妇
看房子大小吧
h
honeydream
68度。超过70就觉得干的不行,喝多少水都没用,甚至会流鼻血。 不知道为啥在公司,空调温度那么高就不觉得干?
s
shinhye
温度不能只看数字,我原来的房子客厅巨大,挑高房顶,thermostat 在hallway, 冬天开72度,要穿绒衣,有时里面还要加件长袖T。现在的房子不是高顶,thermostat 在客厅,还是72度,穿短袖。卧室开70,再高晚上睡觉嗓子疼。我是超怕冷,冬天手脚冰凉,现在这个房子手脚很少凉,虽然设了72,但是感觉大部分空间都超过72。
h
happylife115
开几度其实和家里房子新旧有关系,我现在的家68度穿单件很舒服,老公怕热穿短袖。原来的房子68就凉嗖嗖的…所以主要还是看房子的condition
L
Lxh
白天68晚上关掉
你信吗
这还要吵
不必客气
晚上开77,白天开74
w
wendywu00
我家开76度,老公调的,我觉得68度以上就行。
b
bashibawan
对方太不体谅人了。
c
ccang1234
74-76……冷
f
felixyoon2011
23-24摄氏度,家里穿短袖和睡裙
f
fj033
从前是全年恒温73度。最近开始怕热,改成72了
p
pureaqua
白天74,晚上睡觉71
m
missyoungforever
开高2度就逼逼的人我没法跟他过日子。
p
playForever
如果没小孩就 65-68 度就可以了。多穿些衣服。 如果有小孩那就开到 72-75 度。
花花世界000
我家开到了77…太喜欢暖暖和和的感觉了
c
chikorita
看来大家冬天都穿单衣,甚至短袖? 我喜欢穿毛绒睡衣,68 刚刚好。
六月天 发表于 2022-01-07 21:19

我68度穿短袖
l
laoshinihao
开到62度

然后搬去Flor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