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法规定:不能仅以“出轨”为理由请求离婚;更不能以此作为要求离婚损害赔偿的条件

p
phlin
就是性格不合,只是如果有同居行为,可以要求赔偿。 这是现代法律的一个趋势把,就像台湾出轨都可以判刑,但是其他国家稍微先进民主点就没有,总不可能倒退像台湾学习把。
说白了,以后法院应该尽可能的远离道德的范围。
minqidev 发表于 2022-01-02 07:33

台灣現在出軌也不判刑了
不過 共產黨現在要搞 共產共溪 那生三胎習大大管養嗎?
p
phlin
华人上的应该学历都不低吧,为什么基本的阅读理解都做不到呢? 出轨不等于与他人同居,与他人同居需要必要的认定条件。 所以不能因为出轨,就以与他人同居的名义申请离婚。 在中国婚姻法中,与他人同居属于可强制离婚的。 美国,在一方想离一方不想离,同时没有家暴、转移财产等恶性行为时,离婚官司也是非常复杂难搞的。 不管中美,最简单的离婚官司只有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权争夺,如果是感情破裂的单纯离婚,只要有一方不想,那就很难搞。
补充一点。 在足够民主和法治的国家,出轨都属于道德范畴,没有任何法律过失,所以在离婚诉讼案件中,出轨方不属于过错方,不影响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权争取权力。
qy9527 发表于 2022-01-02 10:33

黨說了算
不要用法律跟道德跟當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