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继续学琴,求建议

C
Clairemo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真心求问。家有两娃(10岁和7岁)分别学琴3年多和1年多,老大越来越稳重爱练琴,老二不咸不淡总需要我催着陪着练。因为最近开始每天要回办公室坐班了,上下班路上也要一小时,我能陪练的时间变得很少很少几乎没有,每天都跟打仗似的,学琴变得挺有压力的。是不是应该让老二停了钢琴改学没什么压力的项目呢?(老师较严格,老二不陪练的话曲子基本不能通过)
l
little_monkey318
和楼主有相同的烦恼。我只有一个12 岁的闺女,学琴5年,明年准备考7级,也是老师要求很严格。女儿弹的也不错,最喜欢弹肖邦,考级问题不大,但各种表演很容易出小错。她自己和我都觉得这点很沮丧。我感觉老师选的曲子不太适合她,女儿手很小,速度快的曲子就很容易skip一个键或者两个键按在一起,但个人觉得勤能补拙(我自己不弹琴,如果说的有错请指出)也是preteen的年龄,不喜欢妈妈催着弹琴,但自己也很少prioritize练琴这个项目,每次都拖到8:30PM以后,真是看着都着急。 很想和老师谈谈,如果孩子到这个岁数不enjoy练琴,没有自推的动力,那学琴的目的是什么呢? 希望有智慧的妹妹们多多指教!
d
dadamajiadada
我家孩子喜欢就练练,不喜欢就晒网。高中认真了一下,考出了十级。大学以后反而很喜欢了。 前几天孩子回家还笑话我朋友,从小让他们家娃学画画,孩子大学学画画,父母又希望孩子学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