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晚年的两难:是陪伴父母,还是照顾配偶?

.
.Cheers.
有人说过楼主同事陪妈,同事的子女陪爸爸吗?
奇异老鼠
这是孝字逆了人伦了。以后想起来会内疚吧?68岁的老伴,怎么说都应该比90岁的老娘排在前头吧。就是陪伴阻止不了他的死亡,起码临死能见一面是应该的。真应该带着老公了。
h
hellohey
这种日子听着就让人窒息,感觉生不如死。 年纪轻轻就忙着生孩子,就是为了人到中年去照顾父母。
年轻时候照顾孩子忙死,到了孩子上大学了,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开始照顾老人。老人走了,自己也日暮西山了,所以这辈子就是为了照顾别人而生。
hideandseek 发表于 2021-12-01 11:16

很多年前听一个人说过,活着就是为了你爱的和爱着你的人。
h
hellohey
说起心梗,是我心中永远的痛,我爸早上突发心梗,我家住在省级三甲医院的主任楼里,各大科室主任汇集我家,急救设备搬进来,人还是没了
l4528 发表于 2021-12-01 00:11

我同学老公是心内科医生跟她住父母家,她父亲早上突然心梗,也没救过来。这还是家里住着一个心内科医生。
奇异老鼠
我觉得应该立法说,人八九十岁以后就不要别人照顾了,要的话有钱可以雇人,不能要求任何人义务劳动。人活到那个年纪了还不够本,儿女已经到了人生仅有的一点点不用工作的短暂自由阶段。该死就死,该难受自己受着,自己的命。我自己也是,自己照顾不了自己了就死掉好了。需要人伺候的日子也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