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任何人走得太近,都是一场灾难

s
sweetmuffin
君子之交淡如水, 和任何人交往都要有界限, 和父母也是如此。
z
zokiya
认同楼主,年纪越上去,经历的人跟事多了,就明白了,the truth hurts!
P
Pandaluck
中国有句俗话: 远的香,近的臭。有道理。
枫丹白露
早上收到国内闺蜜给我发的度假村的视频,说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聊了一会儿。这是二十年前的室友,这么多年下来和亲姐妹一样了。我们一直对对方就是打心底为对方着想,从不说漂亮话。她当年读博论文没过,我坚定的支持她,后来创业小败我也一直鼓励她,陪她说话。现在她是几个企业的股东了。她呢有什么好玩好吃的,等我回国都会带我去,陪我玩好几天这样子的。她父母弟弟都和我很好。她对我娃也是真心疼爱,绝不是装的。 这样的朋友靠缘分也靠互相珍惜。我有几个这样朋友,不多,每个时期积累一个两个。还是要相信人性相信缘分。遇到投缘的就真心相待。 当然大多数人是不可能做这样的朋友的,一起玩玩,随后分开就淡了。
c
conniecook627
我们读书的时候宿舍八个人关系都很好,其他宿舍也是这样的。每年过节老板会把大家都叫过去玩很开心
s
smileCy
楼主编故事呢,arrest 记录公司不能问 现在很多job application根本没有这一项 lz说的因为arrest记录2018-2020没找到工作根本不可能 又不是sex offender公司根本查不到
l
lizissmiling
是的 我刚开始蛮热情的 后面变成外热内冷 之后外热也不热了 知心好友有一两个足矣,其他的泛泛之交就够过生活了
Iris2020 发表于 2021-11-24 13:53

我现在是外冷内冷,随便吧,别烦我就行
G
Geofan
回复 1楼深秋2020的帖子
我的天,看了楼主的帖子,感觉就不用活了
F
FionaRawson
不是。正常婚姻应该是利益共同体。这也是为什么只要出轨方肯回归,原配肯接受,就会一起撕小三。不知道为啥还有人想不明白这一点,发帖还怪原配只撕小三不撕自己LG,不是完美受害人。
如果出轨方或者被出轨方执意离婚,才有可能会出现夫妻互撕的情况。当然这些都是比较傻的,因为如果有孩子或者有股权或者有政治影响,那双方即使离了在很多方面也还是利益共同体。
chuchu2 发表于 2021-11-24 14:12

不得不上线狠狠踩你一脚 什么人呢?
s
sunny988
刘晓庆当初辛亏是有至交的朋友才能从监狱里提早捞出来,如果都是淡如水的恐怕要把牢底做穿
b
baifumei
赞同。这一两年看清了很多事情,有几个朋友我是真心帮忙出钱出力,可到头来一句话不对付(政见疫情之类的或者别的不同意见),人家翻脸不认人,完全没有任何感恩甚至慈悲之心。其实除了家人血亲(当然也要看缘分),所谓的朋友有几个真心希望你好的,无非是恨人有笑人无看人下菜碟罢了,要是明天出事暴毙三天之后除了亲人没人会记得你。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xiaoxiongxiaojie 发表于 2021-11-24 21:45

现在的情况是非左即右站队分化的厉害。有一个大学教授朋友,成天哥姐不离口跟谁都熟阵阵不离穆桂英的那种,有次发朋友圈要求校警把不认真戴口罩或者带得不对的学生抓走,我没忍住私信提醒了一下立马被打成某粉。越来越多的问题根本是不能讨论的,只能谈天气,呵呵,还怎么交朋友。
g
gokgs
楼主太负能量了, 怎么能这么认为?
x
xingren_xingren
楼主厉害,小小年纪就懂了君子之交淡如水
Dida123 发表于 2021-11-24 13:47

总结的好
s
surezzz
回复 1楼深秋2020的帖子
弘一法师也太没道理了。和佛陀走得近,是灾难吗?僧众都是同吃同住,当时的佛陀也不例外。关键不是形式上的远近,而是有没有智慧。
h
happy3001
非常同意楼主,人和人保持礼貌的距离能少了很多麻烦。所谓的友谊多是塑料的, 亲人也会相互嫉妒.
a
awang20546
楼主说的有一定道理,人与人之间的确是需要保持理性的距离。
雨花
大学室友没吵过架,一直很亲密。
C
CindyMC13
房东和租客住真的是拿命在赚租金
c
ctskd9
多数朋友都阶段性的
r
rainbowflower
君子之交淡如水是有道理的
m
minniebianbian
我觉得楼主说的挺有道理的……
m
mimixixi
我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体会和赞同楼主说的。话糙理不糙,能看透这些不容易
g
gemeaux0602
我幼儿园时就很适应有朋友一起玩很开心,有时候一个人自己玩也很开心。小学的时候就知道君子之交淡如水,还跟当时的一个朋友说了这话,然后朋友听了很生气。大学时候更是印证了这句话,基本都是忙着自己的事情,偶尔寝室聚会会参加,但绝不和谁天天腻歪一起,大学四年和室友相安无事。
h
halfworldaway
对此深有体会
y
yzhan004
那这么说,结婚啥的真是太危险了
t
tbaobao
有道理,和人保持距离地相处或许才能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