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这样的差妹怎么办?

H
Hongtian
你和你妈不会做人,鉴定完毕。没人缘,也别声讨你妹了,凡事都是有原因的,你不知道而已。找你妹来说说。
1nsb 发表于 2021-11-23 09:04

应该说我和我妈不会做坏人恶人。
H
Hongtian
回复 1楼Hongtian的帖子
楼主的诉求是什么?是希望得到7大姑8大姨的认可,还是希望妹妹出钱出力?都不是的话,就当他们都死绝了好了。
iammaja 发表于 2021-11-22 14:16

没什么诉求,就是郁闷,倒倒苦水而已。
H
Hongtian
是啊,lz 的妹妹遗传谁不知道,不是 lz 妈妈就是 lz 爹,也就是 lz 妈妈认可的男人,某一部分性格被放大了而已。不然很多淳朴厚道的人家,好几代人都没有王熙凤那种性格的,怎么说? lz 妈妈很可能为了生活,没办法了只能跟自己价值观人生观不同的 lz 在一起,她当年为 lz 妹妹奉献那么多,肯定是有爱有认可的,所以 lz 会隐隐觉得怪,觉得不如独生子女,是的,承认自己就是工具人也蛮好的啦,起码 lz 妈妈没有吸你的血去供养妹妹,如果妹妹是个弟弟,lz 还不能这么轻松呢。
chipmunk 发表于 2021-11-22 14:23

谁也没遗传。我父母都很正直。估计是变异吧。
t
thymetime
不来往不是挺好的。几十年的时间,如果还没看清另一个人,还有不合实际的期望,应该自我调整一下了。
L
Lxh
我们家两姐妹,相差不到两岁,算是一起长大的。我比较沉静,不善于交往。她相对外向,能说会道,对人热情,在亲戚中,口碑不错。父亲早年去世后,我把母亲接到身边,迄今为止,已经二十多年了。       我出国来美后,有几年,母亲是跟她过的。那几年,她对母亲冷暴力,动不动就不搭理老人了。老人每天起早贪黑,给他们两口子买菜做饭,还把自己的家产和退休金都给了他们。就这样,她还是采取软硬兼施的手法,逼我母亲来到美国。后来,在这里,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给母亲搞定了身份。       两年前,母亲突发脑溢血,抢救及时,命虽保住了,但身体瘫痪了,生活不能自理。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让Sister为我母亲付过任何费用,我需要的仅仅是他们两口子,包括他们的孩子,能过几个月问一下老人的情况就可以了。       可是,在得知母亲患病的第二天,她一家人就“人间蒸发”了,直到今天,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更奇怪的是,七大姑八大姨也一下子集体失踪了。       母亲没有生病时,Sister就在亲戚间留得了孝女的美名,当然这跟她自己的宣扬有关。亲戚经常跟我母亲说,你真有福气,国内一个孝女,国外还有一个。我和母亲都没有戳破过这个“谎言”。母亲怕家丑外扬,我怕惹事生非。       我长这么大,从没跟她吵过架,总是让着她。她脾气不好,怨气很多。当然,她的负面情绪都发泄到我和母亲身上了。在姑舅姨叔等亲戚面前,就是另一副面孔了。       老公很奇怪,你们两姐妹,是一个老妈生的,怎么差距这么大?       所谓差距,其实就是我心软,她心硬;我多情,她薄情。但她有两副嘴脸,开门时,笑脸相迎,欢声笑语的,关上门,就骂人家不是东西,是挨千刀的。       以前,她曾经透露过,说谁谁挺有能耐的,人家能巧妙地把别人的关系给挑拨了,当事人还感觉不到。还说,她最崇拜的人就是王熙凤,说你看人家那手腕儿,人家那心眼儿,说的时候,满眼都是羡慕。       我堵心的是,她不搭理我还罢了,是不是还把我和亲戚的关系给挑拨了,要不,怎么那些亲戚也都玩失踪呢?       辛辛苦苦赡养老人这么多年,没要过他们一分钱,没让他们出过一点力,怎么就落了个“孤家寡人”的下场了呢?      
Hongtian 发表于 2021-11-22 09:08

为什么亲戚不见了?你的第二句话也许答案 什么人际关系都要讲究互动。如果没人能和你有效交流的话自然就慢慢不交流了。以前你妈正常时你相当于顺便被交流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