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男扎堆的华尔街,出现了一家女性主导的投资银行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彭博社于9月24日报道了一家即将成立的投资银行:独立点顾问公司。这家公司与众不同的是,它由女性高管安妮·克拉克·沃尔夫创立,并且期望为华尔街的女性提供更多的机会,无论是就业还是投资。
华尔街即将迎来一家新的投资银行,它非常有意地打破了玻璃天花板。

这家名为独立点顾问(Independence Point Advisors)的公司将由女性和少数族裔拥有和管理,这在一个长期由白人男子主导的行业中是罕见的。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拉扎德有限公司(Lazard)正在敲定对独立点的少数股权投资条款,以及从并购到公司治理咨询的合作关系。  
独立点公司是安妮·克拉克·沃尔夫(Anne Clarke Wolff)的心血,她最近担任美国银行的大型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主席。早些时候,有人开玩笑说,一家由女性经营的公司应该叫“所罗门姐妹”(Salomon Sisters),这是对过去充满男性荷尔蒙的所罗门兄弟(Salomon Brothers,在1990年代因伪造客户报价,非法持有过量的国债而陷入丑闻,最终被花旗集团并购)名字的诙谐曲解,在纽约关系密切的银行家和金融猎头圈子里,“所罗门姐妹”仍然是独立点的代号。
现年56岁的沃尔夫也曾就职于所罗门,还是金融网站美国银行家“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名单上的主要人物,她曾在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担任领导职务,分别为杰米·戴蒙和迈克尔·科尔巴特工作。
她的公司可能非常具有吸引力。
在整个华尔街,许多女性和少数群体成员都感到沮丧,因为几十年来,投资银行实现高级职位的多样化的速度极其缓慢,除了一家大公司和一些精品公司外(精品公司是提供专业和个性化投资管理、银行业务或小众金融服务的小型金融公司),其他公司都是由男性担任高级职位。银行现在面临的风险是,受够了晋升障碍的交易员选择离开,而他们的老板特别渴望留住他们,再次承诺要加快管理层的变革步伐。
据熟悉沃尔夫的人说,她于12月离开美国银行,目标是帮助更多的银行业女性在每周工作100小时养家糊口的同时,不受阻碍地晋升到行业的顶端。自从今年初春萌生独立点的想法以来,她一直在培养人们对这项业务的兴趣,她起草一份商业计划书,并招徕了很多人。
据熟悉会谈的人说,与拉扎德公司的讨论持续了几个月,涉及首席执行官肯·雅各布斯和彼得·奥萨格,他们都认为与独立点公司合作是帮助公司实现现代化的一种方式,并能够帮助公司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沃尔夫拒绝发表评论,拉扎德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
所罗门的老将
亚历山德拉·莱本瑟尔曾是家族创办的莱宾塔尔控股公司(Lebenthal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成为华尔街投资银行掌门人中罕见的女性,她现在是华利安公司的一名高级顾问。萨利·克劳切克和沃尔夫一样,曾在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担任过高级职务,但她之后走了一条不同的路线,为女性创办了一家财富管理公司Ellevest。
沃尔夫于1989年开始在所罗门兄弟工作,当时公司尚未被收购并转变为花旗集团。她于2009年离开,加入摩根大通,2011年至2020年在美国银行工作。  
与其他投资银行一样,独立点将安排资本市场交易,以及为并购提供建议。
但据熟悉她的人说,沃尔夫还打算填补华尔街公司通常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中的空白。这包括在公司治理、风险管理、招聘和人才保留方面提供建议,这些服务可以使独立点公司成为女性董事或领导人的职业网络的中心。
上述人士表示,随着银行业对劳动力多样性和环境、社会和治理(或称ESG)标准等变革性力量的回应,雅各布斯和奥萨格发现独立点在这方面特别有吸引力。总部设在纽约的拉扎德还将成为独立点与任何上市公司建立并购业务的独家合作伙伴。
沃尔夫告诉未来的员工,公司没有固定的开业日期,一切都取决于是否有关键的合作伙伴、早期的客户名单,以及足够的资金来确保必要的稳定性。据熟悉讨论的人说,她和拉扎德公司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达成正式协议。
进展的一个迹象是:Independencepoint.com已经被注册为一个网络域名而Salomonsisters.com也是如此。
来源:加美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