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加入外国国籍但没有申请退出中国国籍并获批准,仍被视为中国国籍

m
multiplelif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7 14:14:59 2021, 美东)
2018年的旧闻: 中国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被捕,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出席保释聆讯,她的国 籍问题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早前有报道指她持加拿大护照入境,同时指她拥有香港身份 证。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根据中国的《国籍法》, 可以确认孟晚舟是「中国公民」。根据中国新颁国籍法第十一条,申请退出中国国籍获 得批准的,即丧失中国国籍。据此,即使加入外国国籍但没有申请退出中国国籍并获批 准,仍被视为中国国籍。
如果按这个标准,美华其实也都是中国国籍。
T
TOR123
这个人信口开河。屁民加入了外国国籍自动放弃中国的,法典上写得很清楚
T
TOR123
第九条    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n
new_bie
目前好像没有实证表明她是加国公民,只有实证表明她持有香港护照。如果她真有加国护照,这也不违法,香港允许外国人同时持有香港护照。
外交部说她是”中国公民“,是玩弄慨念,但也说得过去,因为她是”中国香港公民“。
她的律师说她现在不是加拿大永久居民(she IS not a Canadian permanent resident), 也是在玩弄文字,因为她以前是,她说她没有去renew。律师不敢说“ She has never been a Canadian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