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举动……苹果公司将给零售店员工发钱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中文网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将为其零售店员工提供最多高达1千元的奖金。报道指,这一罕见举动正值苹果店在疫情关停后一波三折的复工之际。

据报道,奖金的发放将从下个月开始。其中,今年3月31日之前入职的零售店员工将获得1000元,那之后入职的员工获得500元。而在今年即将到来的零售季时加入的新员工,也可以得到200元奖金。
报道指,苹果公司不常像这样给员工发奖金。上次全公司范围的发奖金还是2018年给员工提供2500元的有限权益股票。而这次的奖金则是现金。
疫情期间,顾客在苹果店里购物。美联社资料图
不过据报道,苹果公司高层对于这一消息的提前泄露感到愤怒。CEO库克在另外一份备忘录中抨击泄密的高管。这被视为可能干扰苹果新手机的销售,该公司上周刚发布了新款的iPhone. 
由于疫情反复,苹果店的重开计划被冲得七零八落。其在全球多地的门店都经历了反复的关停与重开,而在实体店关闭期间,很多员工被安排做线上销售。不过他们的工资一直正常发放。另外,和其他零售一样,苹果也面临着劳工短缺、招人难的问题。
A
Acad
应该,冒着生命危险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