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十几年来我和我老婆之间关于金钱财权的演化

l
longwaytogo
仅仅珍惜第一个联名账户这点 我都会感动感同身受。lz是个珍惜感情的人!
哈老瓜
楼主是有福气的人。 但是建议嘛,其实是很难说的事情。因为你真的很难知道你遇到的是良人还是人渣。多少人2、30年才惊觉:原来对方是个人渣
dragonfire 发表于 2021-09-20 11:02

我曾经比这个老婆还傻,两人确立关系后我就将自己的工资交给他直至结婚后十几年,我对家里的钱财多少一概不知,直i到他有外遇离婚,吃了大亏。
j
jenny945
我跟lg也这样,而且我也不管钱,只管花,不记密码,他也一直提醒我,就这样过了半辈子。
H
High.eee
你俩都是独生子女吧? 如果老婆多个弟弟,你多个兄弟或者姐妹,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公用马甲1 发表于 2021-09-20 13:57

是这样的,有兄弟姐妹很考验人。我家本来也是联名账户,我独生,不管钱,俩人都挺信任对方。后来发生一件事,我老公姐姐背着我撺掇老公跟她开联名账户,我老公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答应之后回来跟我说,我一个从来不管钱的人大发雷霆。那一次信任差点破裂,我老公吓坏了。后遗症就是我一直有一个单独的账户。我老公只有和我的联名账户。
w
whatawonderful
赞,相濡以沫。
b
babysuger
lz夫妻的这种家庭财权模式是要建立在一定的外部条件上的。
其一,夫妻双方在婚前的财富差距不大,并且总额都很小 其二,夫妻双方没有对钱有过度的占有欲。没有人觉得家庭财产必须要掌握在自己手上才对婚姻有安全感。 其三,夫妻双方的消费理念相近。没有一方会执着于购买另一方看来并不需要的物品。
逍遥小妖 发表于 2021-09-20 13:14

这个说的很有道理 金钱观要一致 很多人有额外的兴趣爱好 喜欢买装备 但是另一方完全阻止 这种放在一起花的话 另一个人心里肯定不舒服 还有楼主双方家长都给钱 要是换了一个给钱一个拿钱的 肯定也不行
很难的 没有统一答案
b
babysuger
我老公家传统就是男人要养女人的。我算是很自觉的了,该工作的时候工作,管孩子我是大头,老公只管工作赚钱就好了。 谈朋友时他把他多年的压岁钱拿来给我用,从来不犹豫,他是对自己苛刻的人,对我和孩子让我说了算。 儿子上高中他主动说要多多赚钱可能要在升学上多花钱了,女儿生下来肩胛骨上有片胎毛他也说要多赚钱给女儿长大做除毛手术(他说这些美容项目保险不包括)。 所以在金钱上我从没计较过,没有藏过私房钱(我家也没有弟弟)。所有钱我都掌管着,他也乐得甩手掌柜。我用记账软件,而且记着所有的账户余额等,一段时间会给他汇报,并把网银都给他装在手机上,他随时可以看看,让他知道家里的财务状况。不过他也嫌麻烦从来不看。 当然他也不是浪漫的男人,礼物让我们自己买。 我老公很实在,他的人寿保险第一受益人是我,孩子们排第二,而我的保险第一受益人是我的孩子们,他毫无异议,知道我是怕他后老婆用我的钱,打我的孩子。所以我是根本不可能接受AA制婚姻的。
没事去逛街 发表于 2021-09-20 13:24

这个模式挺好的 男主外 女主内 你老公赚钱多么 你自己喜欢买买买么 还是也比较节省 所以老公很放心?
小风车
我家也是这样,从谈朋友开始就是联名账户,我现在都不知道用户名和密码。
b
babysuger
真好。现实中我也是喜欢先吃个“小亏”探测新朋友金钱习惯的人,不是心机,就是个不知道哪里来的习惯。确实吃过一些亏,也知道了在哪些人那儿我需要划清楚道道以预防吃亏。见过我敬她一尺她敬我一丈的,也见过摆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故意占便宜的,还有自以为聪明能骗到我的… 一两次就可以划清楚了。夫妻间信任是基石,有人initiate,另一方感激,match上,不把对方的赤诚当作傻,才有以后的“少年夫妻老来伴”啊。可惜,我遇见的是把我的赤诚当做“傻”的人,他不懂他失去了什么,因为他的世界里只有那点儿小聪明小伎俩小算计。
superanna 发表于 2021-09-20 16:28

非常聪明的做法
D
DannyCL
说两件和这个贴有关的插曲
1)这个贴有感而发,是因为隔壁楼7000刀礼物的贴。我和我老婆谈恋爱的时候,我印象中我送过最贵的礼物就是一个Tiffany的戒指,不超过1000刀。我老婆收到后,立即也去买了一个不同款式的给我,用她妈妈给她的零花钱。前两年结婚周年纪念,我给了我老婆三个礼物选项,第一,爱马仕包包,第二,大钻戒,第三,全家去马尔代夫玩一趟。我老婆选了去马尔代夫。 另话: 我于是顺便筹划经过欧洲在欧洲也玩一玩。结果在罗马机场被窃,损失惨重。光现金就损失了8000多刀,再加上笔记本等一系列电子产品,还有回来补办护照绿卡的费用,不堪回首。大家以后去意大利玩一定要小心,那里窃贼遍地。
2)昨天老婆看了我的帖子,她感兴趣的,只有两点。第一,我说我见到她的时候,我眼前一亮,她洋洋得意。第二,她说她以为我不关联名账户是因为当初给的几本Checks还没用完 (早就用完了,好嘛?)。唉,女人,所以说,很多时候,我做的写的,感动的只是我自己。
q
qingcongsuiyue
婚姻不就是钱放一起不分彼此的意思么。我小时候身边的所有男人都不管钱,全都是一个观点,要是这女人你不放心她管钱,就不要结婚了好么,千挑万选出来的人,不是为了体验家贼难防的。不过我家是两个人一起管联名账户,主要是忙起来,谁都懒得管钱了,而且两个人三观一致,都不是会乱花的人。 花钱管钱上一条心,对我不是信任的问题,而是底线问题,两个人钱不放心放一起,最多算同居,不算夫妻。而花钱理念不同,也不该结婚在一起,这种事没有对错,无关信任,就是彼此不合适。
saison 发表于 2021-09-20 12:25

纯粹说一下#千挑万选出来的人....
哈哈哈,是皇帝选秀么?感觉真好!
R
Rinoa_Squall
经济上能够互相信任是婚姻稳定的一重大因素
D
Dina029
说两件和这个贴有关的插曲
1)这个贴有感而发,是因为隔壁楼7000刀礼物的贴。我和我老婆谈恋爱的时候,我印象中我送过最贵的礼物就是一个Tiffany的戒指,不超过1000刀。我老婆收到后,立即也去买了一个不同款式的给我,用她妈妈给她的零花钱。前两年结婚周年纪念,我给了我老婆三个礼物选项,第一,爱马仕包包,第二,大钻戒,第三,全家去马尔代夫玩一趟。我老婆选了去马尔代夫。另话: 我于是顺便筹划经过欧洲在欧洲也玩一玩。结果在罗马机场被窃,损失惨重。光现金就损失了8000多刀,再加上笔记本等一系列电子产品,还有回来补办护照绿卡的费用,不堪回首。大家以后去意大利玩一定要小心,那里窃贼遍地。
2)昨天老婆看了我的帖子,她感兴趣的,只有两点。第一,我说我见到她的时候,我眼前一亮,她洋洋得意。第二,她说她以为我不关联名账户是因为当初给的几本Checks还没用完 (早就用完了,好嘛?)。唉,女人,所以说,很多时候,我写的东西,感动的只是我自己。
DannyCL 发表于 2021-09-21 10:37

我觉得自我感动是特别好的思维习惯,当然前提是不去外求回馈,哈
a
azurepiggy~2代
谢谢2代,谁管的比较好,就谁去管,只要公开透明就可以了。我老婆从小躺平长大,她不是理财概念一点也没有,是半点也没有。她自己也很清楚,所以她只管花,不管增值。
DannyCL 发表于 2021-09-20 20:14

我不会说我家报税炒股还是我老公在搞,哈哈,我也不知道我管帐管了啥,可能就挂了个名,不过so far so good。
b
babysuger
回复 1楼DannyCL的帖子
我绝对不会舍得一半财产,我老婆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我们都知道离对我们不是一个option,有问题有困难只能克服。
不过我们基本各花各的钱,有个联名账户付房贷,都知道对方的财务状况。
EEswine 发表于 2021-09-21 00:15

不明白你老婆为什么要跟你过 跟你结婚还要给你生孩子 自己花自己的钱 还要伺候你 这比自己过还要惨 除非你收入比她多很多 你出更多的房贷她能住上更大的房子 否则你也是抠门极品 够恶心的 还好意思拿到网上说 显得自己很牛?吃的定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