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100大酒店出炉,奢华旅宿也玩穿越风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旅游杂志《Travel +Leisure》每年都会选出世界前100大酒店(The World's Best Hotels),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名单相较往年晚了一个月出炉,投票期间落在1月11日至5月10日之间,因疫情关系由读者追溯过去这3年的旅游经验,所有顶级酒店、度假村的SPA、餐点、住房、设施、位置、服务等都是评选内容,而前百大中表现最强劲的国家是,总共有12个酒店入选,其次是夺得了7个席次的墨西哥,而以地区而言,胜出的则是加勒比海、非洲南部等地区。
其中有一个特殊现象是,在中国的前5大饭店中,太古集团(SWIRE HOTELS)就占了3个名次,包括第1名的瑜舍、第2名成都博舍、和第4名的香港奕居(The Upper House,Hong Kong),其中瑜舍、博舍还分列全球前十大中的第3和第9,成绩斐然。而国人最喜爱前往旅游的东京,前5大饭店则是Park Hyatt、Aman、Ritz-Carlton、Palace Hotel、Conrad。
1.Mahali Mzuri, Masai Mara, Kenya 在马赛马拉的度假,因梦幻的自然环境而赢在起跑点,在木栈屋中看长颈鹿、狮子、河马等动物,就是一项不可多得的体验,而Mahali Mzuri完美结合野性、奢华,则是它获选为全球第一的原因,更有住客盛赞它是「非洲大陆上最奢华的营地」。
2.Nayara Tented Camp, Arenal Volcano National Park, Costa Rica 藏在哥斯达黎加的雨林之中,渡假村的泳池、浴缸拥有的奢华元素正是一望无际的蓊郁美景,还可以远眺Arenal火山,运气好的住客可以看到树懒、巨嘴鸟等野生动物,渡假村也以SPA闻名。
3.The Opposite House, Beijing(北京瑜舍) 由日本建筑师隈研吾所打造的瑜舍,当年落成时即带来高讨论度,外媒以「翡翠玻璃」来形容它的空间通透感并援引自然绿荫的巧妙设计,豪华气派、具有东方风格的挑高餐厅为知名空间,相较之下房间的极简则形成强烈对比。
4.Capella Bangkok 嘉佩乐(Capella)集团因2020年金正恩、川普选在其新加坡旗下酒店会谈而备受关注,位于湄南河东岸的Capella曼谷,可以闹中取静的感受泰国的摩登市景,酒店内的餐厅有法国米其林三星Mirazur餐厅厨师Mauro Colagreco坐镇而知名。
5.Capella Ubud, Bali, Indonesia 这是去年的全球第1名渡假村,今年下滑到第5名,由知名空间、景观设计师Bill Bensley打造,22座隐密性极高的帐篷由一个吊桥连结,饭店内的有机农园提供所有蔬食、香料为其特色,夜间的营火旁,住客可观赏电影、聆听现场演奏。
6.Grace Hotel, Auberge Resorts Collection, Santorini, Greece Grace集团在希腊圣托里尼地区,堪称顶级旅宿的扛霸子,雪白的屋舍衬上爱琴海的清晨冰蓝、日间湛蓝和知名夕阳西下的波光粼粼,是无可取代的极奢华风景,饭店以慵懒时光为主,户外瑜伽、徒步旅行都是住客喜爱的活动。
7.Kamalame Cay, Andros Island, Bahamas 这座渡假村的特色就是难以抵达,但也因此成为离群索居的天堂,水上屋是放空的极佳所在,住房设计以干净、宁静的白色为主,度假村可安排高尔夫球场运动,或骑乘自行车探索大自然。
8.The Oberoi Udaivilas, Udaipur, India 印度的皇宫酒店,如同在非洲南部观赏动物大迁徙,都是当地限定、无可复制的独特体验,乌黛浦有着浪漫而浓厚的印度风情,此座酒店紧邻Pichola湖泊,泳池围绕在度假村宛如护城河般,美味的料理更是经典之所在。
9.The Temple House, Chengdu, China(成都博舍) 位于成都市中心始建于唐代的大慈寺中,博舍就坐落在这川西四大丛林之间,两座建筑如同玻璃高塔,在古寺和绿树掩映中,成为新颖当代的风景;酒店旁设有「寻谧茶室」,时髦、古韵兼具,是打卡热点之一。
10.The Oberoi, New Delhi Oberoi集团旗下共有23家酒店,新德里Oberoi共有220间客房,具有印度美学空间感的SPA为酒店一大特色;而酒店内共有7个餐厅,其中一处由厨师Alfred Prasad执掌,他曾在伦敦米其林餐厅Tamarind任职。
以上是2021年《Travel +Leisure》选出的前10大酒店,回顾2020年发表的前百大酒店中,第1名至第5名则分别是:印尼峇里岛Capella Ubud、墨西哥圣米格尔德阿连德Hotel Amparo、加拿大纽芬兰岛Fogo Island Inn、印尼峇里岛Ritz-Carlton、马尔地夫Waldorf Astoria,其中仅印尼峇里岛Capella Ubud在今年还有挤进前10大。
来源:世界新闻网  
y
yuanxue
mark
l
lilac1
个人经验,越落后的地区,酒店越fancy 在秘鲁、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住的几个酒店,都又有特色,软件又高级,服务又好 但都和周围普通的居住区天上地下
找deal
只去过成都的,去年上海半岛也入榜了,香港的还是有文华东方,觉得这个标准不符合我的挑选
t
timberwolf
Mark mark
f
fun2013
Mark
A
Arabesques
Mark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