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杉含「长生不老药」,科学家首次发现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科学家首次证明,从西伯利亚冷杉树根和树干提取的萜烯,能启动人体内的自噬过程,也就是清除细胞垃圾的过程,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自噬是一种清除活细胞废物的自然机制。透过这种机制,细胞中的不必要成分,如受损的蛋白质分子和细胞器,以及病毒,被降解成营养物质。因此,通过自噬过程,机体得到净化,似乎变年轻了。
俄罗斯公司Initium Pharm和俄罗斯科学院恩格尔哈特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在2021年进行的实验表明,西伯利亚冷杉萜烯能够快速、安全地在人体细胞中启动自噬。
Initium Pharm科学计划负责人法尼雅.马加诺娃说,现在,要通过自噬使整个身体的细胞「变年轻」,无需忍受艰苦的运动和飢饿,只要在食物中添加一点植物萜烯就够了。她说:「我们正在跨过发明『长生不老药』的门槛,植物萜烯将大大延长人类的寿命。」
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科学杂志「衰老」9月号。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