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该不该换校去montessori school?

G
GetGre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七岁女娃,秋季开始读2nd grade, 目前6分公校。 小地方,中国人很小,女儿可能是整个学校唯一的ABC了。因为中国人少,6分校,她一直是head of class. AR level 在4.4, 数学也会乘法了,两个lead teacher都很喜欢她。但是老师讲的她基本都会,每次拿回来的paper work上都是满分。每周她就是盼着上gift class, 按照她的话说都是能learn something new。
上周末家附近一个montessori 发邮件说排上了,chater school。 双语,spanish 和 English 教学。在考虑转不转女儿去这个蒙校。她之前从来没在蒙校待过,不知道能不能适应。蒙校是几个年纪combined一起的,她和高年纪一起会不会学一些新东西,感觉fun一些。最大的顾虑是这个学校刚开,下午tour了一下,3-6岁两个班, 6-7岁两个班,7-9岁三个班,director说等她毕业这个学校应该就有初中了,谁知道呢。感觉新学校不确定的因素很多, 我们很犹豫应不应该把女儿转过去。



尊随我心
蒙校不是每一个孩子都适应的。我们家老大非常适应,待着非常愉快;老二不行,难受,读了一年就转出来了,到新学校非常适应,非常开心。
a
afamilyman
蒙校宗旨尊重孩子真正的兴趣,培养自学能力,孩子的天性不同,蒙校水平也参差不齐。两门语言教学就很好。
c
coalpilerd
我觉得可以去,蒙校特别适合自推娃。
i
i机器人
同想知道 跟帖
W
Widered
我比较狭隘的回复,我们这里这种双语charter公校,一般在默默区,zoned学校非常差,主要受众群是想要好好读书的默默。我对蒙校不了解,不过这么小的孩子peer还是很重要的
d
dukenyc125
回复 1楼GetGreen的帖子
蒙校说到底是个忽悠人的玩意,现在炒作的铺天盖地,殊不知最早想出这个概念的意大利人是用来教智障儿童的。
你要觉得女儿是天才或者是没有压力还不如请私教,或者出点钱去10分学校,亚洲人多的,内卷得你怀疑人生。
s
shanggj
回复 1楼GetGreen的帖子
蒙校说到底是个忽悠人的玩意,现在炒作的铺天盖地,殊不知最早想出这个概念的意大利人是用来教智障儿童的。
你要觉得女儿是天才或者是没有压力还不如请私教,或者出点钱去10分学校,亚洲人多的,内卷得你怀疑人生。
dukenyc125 发表于 2021-09-14 22:45

是呀,蒙校就算真好,如果里面学生和以前学校一样,都是凡夫俗子,也没用呀。 不如去个内卷的。
斗2013斗
不想去内卷的学校
k
kiwikiwifruits05
回复 1楼GetGreen的帖子
蒙校在小学前还行,培养小小孩独立。之后的教育理念也不怎么适用,唯一可见就是混龄,师生比例和公校差不多。 你找下好点公校或私立都比这个强
w
whatever.
你没看下蒙校老师的资质?
p
phzww
参观过几个chater school最大的问题就是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差,很可能是从附近最差的学区来的,想不花钱换一个好点的学校,这个情况下孩子的同学是什么人,来自什么样的家庭,会不会学坏很让人担心.
4
44ff
楼主应该考虑搬家去10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