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老人和我的大女儿一直关系不好,经常生气,说我没教育好孩子

木牛流马
我小时候在奶奶身边生活,奶奶脾气暴躁,对我要求很严格,父母生活地方没有好学校不得不把握放奶奶那里,可是我的委屈他们不懂。 每次来看我,我像罪人一样站在中间,低头,接受奶奶积攒的这阶段的做的错事。 我的日记,永远都是检讨书。 我好怕奶奶,只因为我的作文里写难忘的一个人,写了姥姥没写奶奶,奶奶看到了,大闹一场,让我父母把我领走。 有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奶奶就半夜数落我,说着说着她还喘不上气了,我当时11岁,半夜偷偷跑出去哭。 奶奶会突然闹,说我嘴不甜,不会奶奶长奶奶短的,然后当我面总骂我妈妈我姥姥,说她们不爱我。我放学去姥姥家玩回奶奶家晚了,奶奶会气的不行。 吃饭时候,爷爷奶奶常讨论我小时候多难带,他们费多大精力,我打扰了他们生活等等。搞得我像罪人一样,我觉得我出生就是个恶魔,让他们讨厌。他们把对我父母的不满意,都撒给了我。我每次都要说,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现在我觉得,奶奶是有问题的。好多恶毒的话成了我挥之不去的阴影。她照顾过我,可不是温柔的爱我,是强势的·要求我达到她理想中孙女的样子(学习优异,嘴甜会来事儿,她是小学特级教师,不知道怎么当了那么多年老师)更没父母保护我,我觉得我好可怜。
ylzhshx 发表于 2021-09-14 16:42

抱抱层主,希望你现在已经走出阴影了。
所以说父母的作用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不可取代的,学校学区比起来什么都不算。碰上好的祖父母是锦上添花,但如果祖父母不好,还不如没有。
我刚出生的时候我爸还想把我放在奶奶家带,因为奶奶家在大城市,我爸是支边知青。幸好我奶奶拒绝了,真是万幸!
h
heyykitty0
回复 291楼ylzhshx的帖子
你爸妈没有哄好你爷爷奶奶。带娃确实很辛苦。奶奶对你有期望但你俩bonding不够的话确实会关系很紧张的。
m
mimixixi
大人都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大人之间也不好好处理关系,都把自己的情绪撒给孩子解气,没有谁想下孩子的感受
随风飘散
你说娃娃有10多岁,我会站老人这边,娃才5岁,老人说话就太难听了
5
54badguy
真恶心啊!成年人欺负几岁小孩! 我小的时候大概六七岁的时候去大伯家玩,大伯母在大伯不在的时候总是骂我,拿我和青青河边草的婉君比,说我脏,说我胖。吃点红烧肉,就被骂馋,只会吃。我爸单位发的食品,给了姑姑,没给她家,对着我指桑骂槐。在饭桌上趁大伯去厨房盛饭,偷偷小声骂我,不许我去她家。把我的小时候的缺点放大,说的大伯也不喜欢我。最恶心的是,三四十岁的人刻薄对待几岁的小孩,还说说我都是为了我好。真恶心的女人!别以为小孩不懂,只是没说出来而已
e
ecco
国内重男轻女 性格差 控制欲强的老老公主都是这样的 尤其是女老师退休后,中招概率很大
Purified 发表于 2021-09-14 14:34

我婆婆中学数学老师。我和她关系也不好,已经和公婆四年没说过话了。 公婆第一次来我们这里是半夜,我睡得迷迷糊糊的迎接他们,后来听lg说他们认为我不热情是不欢迎他们,没几天婆婆就偷偷问我lg:“我来这里是不是让你受委屈了。”我家傻lg竟然还把这话学给我听。 由于没开个好头,关系越处越差,最后彻底互相不搭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