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一下—-好朋友一家准备移民加拿大给我吐槽

w
wonaiwangerxiao
不管嘴上怎么说,行动代表一切。绝大多数留在这边的人肯定都是觉得这边比国内好,除非由于家庭原因回不去的,真心觉得国内更好的人都回去了。否则人生苦短,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喜欢的国家和向往的生活呢?
HeyStranger 发表于 2021-09-11 17:34

对啊,那还用说吗。择良木而栖是人的本能。只不过限于获得的信息,经验和眼界,人们对哪个是(相较而言)良木的判断不同。
不过和人说话,要讲得体,所以尽量说事实不说观点。
C
Clover4l
回复 1楼爱吃酸辣粉丝的帖子
在你面前说这些话是在寒碜你吗?这种脑子有病的建议还是不要聊了,省得给自己添堵。
vickyu 发表于 2021-09-11 14:06

LZ朋友应该是自己处在矛盾之中患得患失所以跟祥林嫂似的寻求支持,她说的都是从她的角度说的不是想贬低LZ,LZ听听就好不必往心里去
C
Clover4l
回复 104楼Clover4l的帖子
说政庇,你这么激动干什么?难道你就是那个政庇? 留学生只占海外华人的少数。就算是留学移民的一开始不也要砸钱吗?掂量一下值不值得不是很正常?照你这么说,拿了绿卡和已入籍的还打算回国简直是脑子进水了呗。还有别把老中留学生说的像白莲花那么单纯,很多反中起来和政庇也没差,没啥好标榜的

mmcc09 发表于 2021-09-11 09:41

看来你果真和这里大部分人不一样。要不怎么一下子想到对比的就是政庇。这里大部分人留学靠奖学金,不怎么花钱。LZ估计也是。
C
Clover4l
莫名其妙 你为什么要回答这些问题,她有这些想法很正常,她自己在犹豫挣扎是她的事,你不要接收她的这些情绪. 我同学问我来美国做访学,我都是劝她不要来,说的都是美国这边不好的地方,好的地方她都知道了,我要帮她回到现实.
lunchmm 发表于 2021-09-11 09:16

是啊。
星河锦浪
Lz就该全部赞同,顺便说还是别出国了,他们在国内那么牛,以后还想回国去投靠他们呢。然后你们就可以继续愉快的做盆友了。
m
mmcc09
回复 203楼Clover4l的帖子
嗯啊 我不光是政庇还是偷渡过来的。给了蛇头好大一笔钱才能上船,和你这种拿奖学金的没法比哟
l
lishifu
回复 1楼爱吃酸辣粉丝的帖子
和她说别来了,现在时与势都在中国,东升西落,只有中国和外国一说,美国是智障,欧洲是老年痴呆,在中国呆着多幸福,全球最幸福的国家!
花生芝麻
她这种得瑟劲儿,肯定力劝不要来啊
杭62
回复 3楼tobbyshark的帖子
问题是楼主劝她移民。只不过楼主没有明说而已。看帖要在字里行间地看。
g
gongyongmajia6
坛上不是有人说过了吗不和国内新来三年以下的大陆人来往,观念行为差距太大。我认识的很多来了8、9年的脑子还是国内那一套,认知能力太差。
chenchen01 发表于 2021-09-10 19:39

这些人总比某人为身份嫁人,有了身份后又离婚,又哭着闹着网上寻求如何分割男人财产的办法的人高尚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