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个sole proprietor存退休金的问题

A
AmazingGrac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不久前辞了full time工作,打算开始做gig work。以前是w2有401k, 以后是1099工资。有如下问题请大家指教。
今年跟前雇主的401K已经存了一半。如果sole proprietor做到明年,是不是现在该给自己另开一个退休金账户 (我也不懂是IRA还是Roth)? 如果今年开了账户, 是不是可以用这个账户把19K剩下的额度存满?还是有新的额度?
我也不知道gig要做多久,如果明年再改成full time的401K,那时退休金额度怎么算?
多谢!
b
banye
Sole Proprietor 可以用 SEP IRA, which can be up to 25% of your annual profit and up to $58,000. It is separate from your 40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