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问一个邻居间砍树的话题,我就想这么处理了。

l
lovedarr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两星期前邻居问我,她需要我authorize她请的树工砍掉我家两棵树的几个小枝叉,说跟前任房主一直就是这样做的(我理解的是互相砍树),我说没问题,我家的部分费用我负责,她说不用那就一百来块。我说你的砍树工回头给我留个电话,我年底找他。当时都没有带手机,留不了对方的电话。
我就没管,然后有一天在信箱里发现她留的条子,她的联系方式,我就想写个条子带着我的电话号码回去,然后我总觉得砍树这个占了她便宜,给钱又不好看,就想留条子写我电话的同时送一瓶我们家自己从德州当地酒庄定的酒,当土特产送过去,不提砍树的事儿。回头年底我砍树她们家到我家这部分我也会负责砍的,也不跟她要钱。
这可以不?
华!
感觉你挺会做人的
c
csliz
为啥要砍 你家树的树杈,因为 长到大家 院子里 了 ?
c
conniecook627
楼主很大方,邻居应该也是好相处的人
W
Wamot
LZ为什么要送酒,感觉很多此一举。她院子里的树枝她付钱砍很正常,你院子里的树枝你也说了自己付钱砍,大家都和和气气、清清楚楚的就挺好的了,没必要再因为这个事情送礼物。
n
nevergetlost
挺好的,老美特别爱被送酒,其次是星巴克卡
C
Cumberbitch
没必要谁院子里谁负责 她的树深到你院子里也是你出钱砍
用户需知
你家树长到她家就是应该她出钱砍的。
不吃鱼翅
楼主,我不是要批评你,但是你不要把别人的胃口养大。 你并没有占人家的便宜,人家又不是牺牲了自己什么来帮助你。 客气过度只会让人觉得你烂好人,钱多人傻,有便宜不占白不占。既然是邻居,将来还有无数次打交道的时候,到时你又上来发帖文自己是不是包子了。

c
cheshirekat
楼主好心,不过不需要送礼的。长到邻居家的树杈邻居可以负责砍,她跟你先打了招呼,你也问过要不要分担费用,这一来一往人情已经到了。再送礼物就多余了,反而尴尬。
l
lovedarren
没有院子界限,都没篱笆的,后面是个农场带水泡子,我家树的几个小叉是树工建议砍的,一颗是枝叶离她房子比较近,还有一颗是树枝挡住割草工,没次割草工要弯腰低头,割草不方便就砍了。 邻居嘛,年初遇到的时候,刚刚失去老公,我就跟老公说,隔壁是个刚失去丈夫的老太太,以后下雪,她家门口的你扫雪机走多一点也就铲了,后来老公说她家有请人扫雪,就没管。
g
gadhfan
lz邻居不错,不用现在送酒,等圣诞节的时候送一瓶就好。
l
lovedarren
明白了,谢谢大家,那我就先不送了,然后发个短消息给她我的号码,让她有什么事给我们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