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青少年主动收拾自己房间的啊?

霍伯森的选择
我现在都这样,队友折我还说不用,直接捞起来穿
a
austery
看人吧,女儿的东西和房间都是整整齐齐,还喜欢收拾东西。儿子就是基本不管了自己的东西,都是妈妈收拾。
A
Alliezhang81
天生的!我家老大自己收拾整理清洁,房间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还插熏香把自己的房间弄得香喷喷的,隔壁老二的房间没法看,地上桌上到处乱糟糟。
.
.Cheers.
完了,看了回帖更绝望了,原来是天生的!奖惩制度,这都13了,都奖惩了好多好多年了,还是没养成习惯,我真的已经太累了😭
cxfwan1979 发表于 2021-06-11 09:17

别这么说,十三岁还小。我儿子绝对不算勤快整洁的,但是一点点大起来就一点点好起来。可以take baby steps。记得一开始是叫他把所有东西从地上捡起来,因为我要吸地。然后是要求所有衣服不用折,只要进各个抽屉就行。再然后我把他的东西都堆他桌上,他要用桌子,没办法只好整理。各房间多放垃圾桶。再后来我说不收拾房间我就不安排同学来我们家玩,因为太乱丢不起人,他就会收拾。收拾干净要使劲夸,他自己也觉得干净挺好,摊的时候就会顾忌一些,这样一点点好起来。
.
.Cheers.
给楼主点希望,我是35岁那年某一天突然顿悟,开始收拾的。 我后来总结了一下,可能这个顿悟是这样出现的: 之前基本上收拾整理都得自己弄,做家务这件事本来就毫无乐趣,全是消耗,就完全没想法,就像你女儿说的不care,而且眼里确实也没活儿。 后来请了阿姨,阿姨每天打扫清洁很彻底,习惯了干净整洁以后就没法再接受脏乱了,慢慢量产到质变,突然有一天阿姨不在我就自己看不下去了。

coho 发表于 2021-06-11 09:57

呵呵,我记得有个换妈妈的秀。一家特别爱整洁的妈妈被换成爱冥想崇尚自然的妈妈,那家女儿原来万事不管还怪自己妈妈洁癖的,最后忍不下去主动开始打扫。自己妈妈回来的时候,抱着妈妈哭,说从来没想过自己妈妈那么好。
c
cherrymini
作为一个曾经懒到令人发指的teenager,到逼着自己变成一个还过的去的一个家女主人,我来说说我的心路历程。首先肯定是懒,所以随手就乱扔东西,除了懒之外还有一点是,天生不会organize,我真的好羡慕有些女生的房间,东西一点不少,可是整整洁洁的,每样东西都收纳的很好,我真的做不到,有很长时间因为这个对自己非常的挫败。经常看收纳的视频,发现一定要把东西归类,每样东西分类放(对,这个对我真的不是common sense,花时间学到的)。扯远了,对一个非常邋遢的女生来说,一定要帮她organize,在她最经常脱衣服的地方放脏衣篓,在她的桌子底下放垃圾桶。先从脏衣服随手就能丢进脏衣篓,桌上的垃圾随时都能倒进垃圾桶这两点做起吧。
s
slimmer1
楼主提醒我了。我们家都是我收拾房间的,所以还看不到孩子的能力和习性,看来暑假有事情做了。
m
msbaby
和楼主同款teenager孩子,说她时就回一句“I don’t care”
x
xlmdmm
我妈不收拾,所以我也不会收拾。我婆婆超级精致的那种,自从嫁了后,发现家里还可以这样干净,好舒服啊。我现在比我婆婆还会收。
S
Sherlock2020
同款女儿 自己挺干净 一天两遍澡 就是屋子乱 换下来的衣服随手扔卧室地毯上 我儿子就完全相反 有点洁癖 自己的卧室东西从来不乱放东西 整整齐齐 这也不是教出来的 个性吧大概
m
mulan01
我家经常这样,开水龙头空流水是给我听的
craigslist 发表于 2021-06-11 16:32

能把自己脏死的娃经常晚上去查水池和牙刷,牙刷是湿的,水池就一点水痕肯定是就湿了牙刷没真刷,揪起来刷牙洗脸
g
gogodance
很难说,我从小就特别脏乱差,当然我出门还是很光鲜的。有次因为种种原因连续住了一个多月不同的五星酒店,然后回家后就再也不习惯脏乱差了,现在随手收拾,家里井井有条
m
mulan01
臭孩子整理房间每天只铺床,自己说床占的面积大,床整齐了屋里就不嫌乱了,其他乱七八糟东西都全扔柜子里,不管是衣服还是玩的,用最少的劳动使房间一眼看起来还凑合,前俩天不知道啥情况花了三小时打扫自己卫生间,对他变整洁有点小期待了
y
yanle
同款女儿 自己挺干净 一天两遍澡 就是屋子乱 换下来的衣服随手扔卧室地毯上 我儿子就完全相反 有点洁癖 自己的卧室东西从来不乱放东西 整整齐齐 这也不是教出来的 个性吧大概
Sherlock2020 发表于 2021-06-12 00:17

跟我家一样啊。儿子干净,女儿房间没法下脚。
c
cllliff
忍一忍 还有4年就去读大学了
l
limetree
这样的孩子很多,有些大了会改,有些永远这样,我一朋友女孩子学霸,藤校毕业,工作了,还是不收拾,她妈看不过去,过段时间就去她那里帮她大扫除.
l
limetree
美国小孩儿这个把什么都扔地上的习惯真是让人难以理解,难以忍受。
fyboc 发表于 2021-06-11 15:30

这个大多不是因为小孩才这样,是父母就是这样的.
D
DC0620
我特别怕家里乱糟糟,每次出门前或上班前,一定要把家收拾得一尘不染,整整齐齐,水池里脏碗进洗碗机,不然工作外面一天回到家,立刻凌乱。孩子的房间基本ok, 可能每周有cleaning lady 来,也帮了他们。有时想等他们长大,去他们的家,要脏乱的话,我得多难过啊
f
forestgreen
以为你替我发了帖子,我家年龄差不多,就不明白为什么衣服直接扔地上,说了很多次要放到洗衣筐里,基本从来不做。不愿意去她的房间,没地方放脚。说了很多遍讲了很多道理,好像没有用啊,我也很烦恼。
R
Ricey
我和我妹,差两岁,我妹从小主动收拾书桌、屋子,很整齐干净。 我就是不摧不动的那种乱,从小被我妈念… 我妈是非常爱整齐的人,很勤快,就是没遗传到我身上
s
smilett
感觉天生的 家里俩个完全不一样 反正个人生活个人过 以后也是她们的生活
o
orchid_yes
可能要从小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