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或因数据隐私问题被欧盟罚款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继谷歌之后,亚马逊或也将收到来自欧盟的罚单。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因涉嫌违反隐私法,欧盟一家隐私监管机构提议对亚马逊公司罚款超过4.25亿美元,相关程序可能产生欧盟迄今根据其隐私法做出的最严厉处罚。
去年11月10日,牵头调查的欧盟委员会通报已向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发出“异议声明”,认定亚马逊违反欧盟反垄断法,利用卖家数据为其自营业务牟利,同时将深入调查亚马逊是否在平台偏袒自营业务或使用亚马逊物流业务的卖家。图为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执行副主席韦斯塔格通报调查情况。(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日报道,知情人士说,卢森堡的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已在欧盟其他26个国家的数据保护机构分发一份决定草案,对亚马逊的隐私作法进行处罚并提出罚款建议。CNPD是亚马逊在欧盟的主要隐私监管机构,因为该公司的欧盟总部设在卢森堡。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卢森堡的案件涉及亚马逊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的方式涉嫌违反欧洲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而与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Amazon Web Services无关。该名人士不予详述针对亚马逊的具体指控。 事实上,亚马逊此前也因反垄断遭到调查,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年5月26日报道,华盛顿特区起诉亚马逊涉嫌违反当地竞争法,非法将商家与限制性销售规则捆绑在一起。 报道提到,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指控亚马逊向通过其平台出售产品的第三方商家收取高达产品售价40%的费用,还要求它们不要在其他平台以更低的价格出售产品。这是该公司首次在美国面临类似指控。 2019年7月,欧盟执委会初步对亚马逊展开调查,重点关注其一方面为商家提供卖场,一方面又作为竞争对手销售相同的产品,这样的双重角色是否会具有不公平的优势。2020年7月,欧盟委员会宣布正式对亚马逊展开调查,以评估该公司是否滥用第三方商家数据为自身牟利,从而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 在亚马逊之前,谷歌因滥用在线广告市场主导地位近日已被法国竞争监管机构罚款2.2亿欧元,成为本月以来又一家被欧盟反垄断机构处理的科技巨头。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竞争管理局(FCA)本月7日表示,调查发现谷歌不公平地向其自身服务派发业务,导致其竞争对手和广告发行商蒙受损失。该机构还表示谷歌已同意支付罚金,并停止其某些自我偏袒做法。
l
liumao
欧洲除了会罚款赚钱,还会什么?
b
bbalyssa
能罚到也算牛啊 irs都薅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