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究竟是性格原因还是身体原因?

随心
日本,韩国人,或者朝鲜族人普遍很勤劳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这点一直作为我鞭策自己的典范
W
Wl8418
荷尔蒙。缺少motivation,很难自律,情绪波动大,感觉懒,都和荷尔蒙有关。
xiabibi 发表于 2021-06-11 00:06

缺少motivation如果是荷尔蒙引起的,如何治疗呢?医生会开药吗?副作用大吗?
S
Seraphy82
心理原因吧,你仔细探究一下?
l
littlecool
首先习惯没养成,其次身体能量不足。习惯养好了,即使今天累,明天后天周末一样抽时间收拾清楚。所以重要原因是习惯不好。
W
Wl8418
有基因,教育,习惯因素,也有身体健康因素,highly sensitive people是会感到很容易累。 我个人感觉有几个方面可以提高energy level: 饮食多样化,whole food,多吃蔬菜水果,不吃半成品,processed meat。这个我发现对energy level影响立竿见影。 作息规律,早睡一个小时,同样的8小时睡眠,早上起来感觉不一样,对一天都有影响。 工作以外尽量不用手机,电脑。 早上来一个晨间日记。 累了懒了就不想锻炼,不锻炼又更容易累,恶性循环。可以尽量少量多次,比如早中晚走路,上午下午快速做个10分钟hitt,small win.
mywish 发表于 2021-06-12 11:44

谢谢
a
azurepiggy~2代
身体问题,我生完孩子的那周极其亢奋,分分钟想拥抱地球,未来美好的一塌糊涂想做很多事。一周后突然泄气,躺赢模式走起。
huahua898 发表于 2021-06-10 23:54

哈哈,我记得我是快生之前的那一两周特别亢奋,去公园里走路谁都陪不了我了,最后就剩我自己走啊走啊,精神和体力都好像特别好。
d
dngdnhxqs
很感兴趣 是基因带的吗
S
SheldonCooper
我觉得不需要强迫自己,可以和家里其他人分工,各自做各自想做/擅长的,如果都不擅长不想做那就做没那么讨厌的。实在不行就请人来弄。没人规定生活一定要过成什么样,还是自己舒服最重要。
s
salala2015
肯定是身体原因,没有人是天生懒的
r
rindo
玩起来精神百倍,要干活就懒猫一只
只为吐槽
感觉都有关系 也有教养的原因
我就是一直懒,总觉得累,在家躺着都累。习惯问题,也有原生家庭问题,从小没有被培训做家务,潜意识觉得这些事情都跟我无关,眼里没活。老公也懒。无语了。
d
duffy17
个人感觉是都有,有人天生有力气,肺活量大,肌肉多,耐力好,用不完的劲就不需要很多休息。我是体力差,做家务一小时就觉得累了,这一天就不会再干体力活。
另一方面,越是活动就越有劲,不容易累了。我发现开始健身和要求自己少用手机之后,就闲不住了,健身,陪娃,做饭,收拾,一天都在忙活,习惯了反倒不会觉得疲倦,感觉很充实。
chongr 发表于 2021-06-11 00:01

同感,如果养成习惯 就不会把精力用在思想斗争上 这样就不会内耗了。求问mm 如何建立习惯?有啥有效的incentive机制帮助建立习惯吗
a
abc456
我应该是属于懒,家里乱了脏了,我看着也烦,但是也懒得收拾。
但是我对做饭还比较感兴趣,煎炒烹炸,做出各种美食,我的馋可以战胜我的懒。
我出去旅游玩的时候,一天十几个小时,走很多路也不觉得累。玩也战胜了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