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版上一些帖子,不得不说有些人就是巨婴,活到中年也不会明白“甘蔗没有两头甜”这个为人处世很基本的道理

苗宝宝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就说这个疫情期间的印钱,这版上有多少人一边嘚瑟家里资产涨了多少,股票涨了多少,房子涨了多少,还领了多少的stimulus check。一边又抱怨物价上涨,costco的肉涨了30%-40%,拜登祸国殃民,美国人民民不聊生。
又要印钱吹泡泡资产升值,又要物价不涨,这版上有没有经济学家,给大伙讲讲天底下这样的好事有吗?合着版上有些大妈的要求就是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觉得自己特别聪明,马是傻子,不吃草白给你跑。其实这智商连马都不如(这么说好像侮辱马这个人类的朋友了)
仔细想想版上好多事不都是这样,那个心态就是哪里的好处都要占。天底下好处坏处都是守恒的,好处总共就这么多,坏处总共也这么多,你把好处都占了,不就等于把亏都给别人吃吗?你当自己比别人高贵还是咋地?
我以前经常听某一群人说,川普他老人家多么不容易,这么大年纪了还为人民操劳,看着都心疼。川普他老人家怎么个不容易法,我是没看出来,但这一年多,拜登他老人家有多不容易的,我在这个版上倒是看得很真切。他老人家八十多了操这么多心,还横竖都被骂,里外不是人,印钱多了,costco的牛排涨价了,要被华人大妈跳脚诅咒,印钱少了,股票房价不涨,也要被华人大妈跳脚诅咒,我看着都替他老人家心疼哟。
说到这我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华人在政治领域没声音,各路政客都不爱搭理了。人数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一根甘蔗你两头都要,给了一头不给另一头就要被骂,这样的人谁见了不都躲得远远的。



C
CleverBeaver
你得到了他
J
JadeGG
得瑟股票涨的人和抱怨牛肉涨的不是一波人,就像捧川普和骂川普的不是一拨人。 虽然我同意你的标题,但是你的论据太无力,活这么大应该懂得论坛很大什么样的人都有这种道理。
幽幽寸草心
楼主这么大的高论怎么不用自己的大号, 让大家敬仰一下。 还搞个小号干嘛?
S
Securities
所以美国的体制还是好,互相制约,不然一个人或政党发神经,老百姓要搭进去多少年
g
gokgs
当然支持拜登印钱了,川疯子病毒搞死六十万,再不印钱,说不定会饿死六十万。
风味烤鸭
我对老川没啥意见 唯一的有点好奇的地方就是他提拔了一大堆85后来做很高级的位置 比如发言人 比如他的高级顾问 人比人气死人 呵呵呵呵
b
bigjohn123456
当然支持拜登印钱了,川疯子病毒搞死六十万,再不印钱,说不定会饿死六十万。
gokgs 发表于 2021-06-07 18:09

你支持拜登处理新冠溯源的手段吗
h
happymc
现在特烦一些帖子里说XX涨疯了,这个词。哪里涨疯了,到处带节奏。是涨了,但没疯。
g
gzhsyw
确实是有lz说的这种现象 据我观察 抱怨的帖更容易引起共鸣 群众参与度更高 炫耀资产涨了收入涨了的帖子大都被骂得很惨
7
789
得瑟股票涨的人和抱怨牛肉涨的不是一波人,就像捧川普和骂川普的不是一拨人。 虽然我同意你的标题,但是你的论据太无力,活这么大应该懂得论坛很大什么样的人都有这种道理。

JadeGG 发表于 2021-06-07 17:57

抱怨湾区200万房子要抢的和工资股票受益的应该是同一波人。没有印钱撑着大厂工资股票,100万房子都不用看啊。
小虎妈推推推
回复 1楼苗宝宝的帖子
谁抱怨物价上涨了?钱是赚了不少,但是如果物价不涨,所有人都能吃好穿好,怎么体会做有钱人的感觉?现在就是涨价太少,还希望肉蛋奶价格再翻几倍才好呢,希望继续印钱,反正人民币黄金地产都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