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高效的做旅游计划提高旅游幸福度而不是劳累疲惫感?

我在这里
我没这烦恼,家里有位特别喜欢打理这些事的人。一说出行,很快几天拿出一套方案。我只管细枝末节和pack行李,对辛苦的那人说感谢说很好就行。当然全家也非常喜欢旅行。
我在这里
你们都不是喜欢长途旅行的话那就在附近看看呗,找各种公园玩,或者室内的。让全家开心最重要
落地无声
反正不想花时间就花钱。出门玩还要计划在哪吃饭, 当然累啦。
既然钱不紧,每个地方多留点时间,一天带娃逛公园一天就可以逛逛当地商店景观什么的, 大人也休息一下。机票旅馆租车订好, 其他就随意了, 我长途旅行一律订可以cancel的旅馆, 虽然稍微贵一点, 途中想改变计划就可以随时改变。
yemao 发表于 2021-06-08 09:54

有些饭店要提早一,两月定的
b
bonton
原因很简单,因为你自己不喜欢,觉得你在为其他人服务,做牺牲,自己enjoy的事情再麻烦都乐在其中。我喜欢关于旅行的一切,准备的时候心情就特别好,开始期待,packing一家人的衣服搭配好,去玩自不必说了,一家人那么高兴,回来整理照片做photobook又回忆一遍
bellamia 发表于 2021-06-07 15:05

握手,我也是enjoy计划旅行,家里大小出游都是我一手策划,各种设计和期待,乐在其中。 不过话说回来,随着娃越来越大喜好越来越难掌控,有时感觉队伍带不动的劳累。 去年疫情不能出远门,”放权“让老公设计周末的一日游,发现他能从不同的角度挖掘周边不同的景点, 我只用跟着享受,感到另一种轻松和乐趣。
R
RedCrayon
因为你不enjoy计划甚至也不喜欢旅行本身,为了责任硬去 (责任是为了娃去玩), 那当然就是这个结果。我喜欢计划,花多少时间都愿意,乐此不疲。
第二个原因,你没有闲。旅行基本是有闲的时候才能enjoy。比如说,有些工作狂,身在马尔代夫海滩,并没有在看巨美的日落,而是在手机回邮件。
旅行不是任务不是责任,讲效率就没意思了,类似歪歌上来问,怎么写诗才能提高效率不那么累。
a
apple04
楼里很多神回复,深得我心,每次弄计划心力憔悴啊
b
bighead12345
packing还是个事儿么?我娃从五岁起就自己pack自己的东西, 我就给一个指导:去几天, 天气如何, 是否需要游泳滑雪设备等, 他们就自己装包自己背。 刚开始我还指导各类衣物要带几套, 几次之后就不需要指导了。
yemao 发表于 2021-06-08 09:58

我家也是。两个孩子很小开始就自己pack衣服,收拾行李,我们只要告诉他们大概气候和场合,以及带几套换洗衣服。
正式一点的当然是老妈给他们提前置办好。
b
bighead12345
出门旅行不想太累的话,提前做好住和行的安排,多留点富余时间。吃饭什么的就不要安排太仔细了。那种提前一两个月要预定的餐馆多半不适合带小娃,去了娃们也不见得享受,所以可去可不去。
糖小蛮
机票酒店订好就可以了,住的订好些。至于每天去哪,跟家人讨论讨论,看看攻略,甚至可以到地方一觉睡醒再决定,不要打卡式旅游,还是非常轻松愉快的。
m
myxunxun
我就挺喜欢旅行计划的,喜欢去新鲜的地方,一边计划一边想象着玩。其实花的时间也不少,如果是一周左右的旅行,基本也要2-3周晚上的时间来安排。
不过我一般只大概计划日程,好确定并订好旅馆机票(这个需要提前1-2个月)。别的不着急,到旅游的时候再安排都行。有时候都是当天计划第二天或者第三天的行程。吃饭地方从来不计划,到时候trip advisor上找,或者随性就是了。
还有就是中心思想是好玩不累,所以我的一日游安排基本都是9:30或者10点出门(可以睡个懒觉),5点回到出租屋。回出租屋路上可以去lcoal超市买点小吃零食,一些简单或者现成的东西做点菜,喝点酒,如果还能在阳台上吃饭就更惬意。晚上愿意出去逛逛或者有演出要看就出去逛,否则洗澡洗衣服(夏天基本1-2天一洗)孩子大人上网游戏休息,我一边看看照片,一边就计划后几天玩的项目。
玩游乐园是很累的,尤其天热的话。感觉孩子小的时候玩得多,现在十几岁了,基本更感兴趣去各地旅游,采风土人情了。
l
liyawei
每次出去玩都是从计划研究的时候就开始累,但是我还是强迫症一样的去研究计划,还好老公比较给力,没很多意见,啥都支持。开车很多,有的时候在欧洲住的地方条件不好,之类的,一般也不抱怨。现在带娃出门都是看玩的喜好定计划,没有以前那么随意了,不过娃的东西看起来也有意思,我常常玩着玩着,就让娃爹和娃坐着等着,我自己多看看介绍啥的。 感觉不想研究完了觉得很心累又吃力不讨好,可以让队友负责一次,自己少操心。我发现队友弄的也都挺好,放手也是一个办法。
h
helen2020
我家都是我做攻略,也是感觉好累,还没出门感觉好像玩儿了好几遍似的。玩儿的过程中是我撒开了玩儿,老公把控进度和执行plan。
一个tip就是保留攻略记录,故地重游时就省很多时间。
另外学会抓大,放小。List 特别核心的景点, 及他们的open hour,景点都放map上,route和hotel相应优化。住宿不挑的话, 确实容易影响旅行体验,我每个都会看近期review。
以前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到地方关门了,景点也没摸清楚,感觉蛮遗憾,白瞎了钱和时间。超过一周的,贵的行程,10个小时规划感觉很正常。 mm的问题在于last minute 太stressful了。可以考虑每次做两周以后或者一个月以后的trip,这样从容许多。

数量运动
回复 101楼落地无声的帖子
需要提早一两个月订的饭店估计都不是适合娃去吃的饭店
m
mayzm8
请travel agent做计划
h
halehawk
请私人导游,包车,所有都跟着导游安排走
落地无声
回复 101楼落地无声的帖子
需要提早一两个月订的饭店估计都不是适合娃去吃的饭店
数量运动 发表于 2021-06-08 15:03

disney里面最热门几个餐馆要提前180天预定,都是适合小朋友的。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是可以去这些提前预定的饭店,吃,吃得合心意,我个人觉得是旅行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数量运动
回复 114楼落地无声的帖子
Theme parks 餐馆我都不敢带小孩去吃,看着那个排队就害怕
不过昨晚倒是刚预定了凯撒皇宫那个最好吃的自助餐,觉得自助最适合一家老小了,虽然无论多好的自助小孩吃的还就是pizza和薯条
i
irislucy
某天累了在旅馆待一天也不奇怪+1
i
iceox
theme parks 有不同的 packages, 比如 universal studio vip, 他们就包括午餐 buffet, 早餐,午餐,甚至早上停车,ride vip 排队的短线,都很爽。就是贵些,不过,能挣钱不就要能花钱么? :)
i
imniz
出去玩既别想着省钱也别想着省时间。 在我看来需要预定的地方只有几种:住在热门景区里location好的地方,米其林三星饭店或者特别想吃的馆子,一些不提前很久预约不让买票的地方比如the Wave。其它的只要肯花钱花时间都能成行。 尤其是在美国境内road trip,最爽的就是无目的的开出去然后再根据开到哪儿了找旅馆和吃饭,巨自由,也不累,玩到哪儿算哪儿。
gaoyouli 发表于 2021-06-08 10:16

三星大部分都得提前好几个星期订,而且一吃吃两三小时起跳,根本不适合带娃的家庭。我发现楼里好多人冷嘲热讽怕累就多花钱,根本不是重点,再有钱那些贵的好的也不是你随便人到了就给你摆在面前供你享用的。
小虎快跑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3的帖子
旅行定机票酒店车花时间长,大多是抠造成的。 查行程时间长,大多是贪造成的。 每次出门,又想能省几百省几百,半斤八两的酒店加Airbnb看了又看,又想打卡,把景点看全,该吃的吃全,少去一个就觉得对不起机票酒店花的钱,结果就是跟拉练似的。
lazycat12345 发表于 2021-06-07 13:50

手动点赞!
g
gaoyouli
三星大部分都得提前好几个星期订,而且一吃吃两三小时起跳,根本不适合带娃的家庭。我发现楼里好多人冷嘲热讽怕累就多花钱,根本不是重点,再有钱那些贵的好的也不是你随便人到了就给你摆在面前供你享用的。
imniz 发表于 2021-06-08 17:54

这不是我想说的意思,我想说的是,除了这几种不预定就没法享受的,其它行程完全可以自由随心,不需要计划的那么细致。尤其是小孩,根本不介意具体去了哪里,只要有沙子玩,有水玩,有地方给他疯跑,甚至有旅途中新结识的小伙伴玩,就会特别开心了。我老公小学的时候去过很多很多国家,基本上世界上最热门的那些旅游地他都去过,但是现在回忆起来他会津津乐道的是在希腊街上和不认识语言也不通的小孩一起捉迷藏的情景,或者在罗马的哪里吃冰淇淋的情景,这些也不需要预定吧。
t
taojunmm
我家从老大3岁开始,差不多每年都会有2-3次旅行,长的1个月,短的1周左右。行程两个人一起商量,具体操作我负责。 我们主张抓大放小,划出一个大致目的地后,先研究路线,确定大概要去哪些地方;然后确定交通方式。 预订顺序是机票—酒店—租车/火车—景点/餐馆。 前两项要尽早做完,后两项不用急,当然早订价格一般比较好,晚订的话比较灵活,随时可以调整。 行程可以参考各种攻略,网上很多。我个人比较喜欢去图书馆借旅游书参考。旅游书推荐的路线更系统,而且会让你对你的目的地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旅途中的美食我们全家都非常享受,但没有执念。一切随缘。没有什么是必吃不可的。我们无意中挖掘的小餐馆,经常有意外惊喜。 景点也一样,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不一定非要去某某名胜打卡。 如果要去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又想玩得特别一点,可以找那种旅行定制服务,根据你的要求和喜好定制路线,并帮你订酒店订各种门票或者活动项目。我去法国的时候用过一次,价格有点贵,但体验非常好。 带小娃会比较累。时间安排地宽松一点,不要起早贪黑。根据孩子的情况随时调整。另外尽量保持良好的作息。 打包比较繁琐,但习惯了就好。我一个人打包一家四口的行装,如果是4周的旅行,往往要两个大箱子。原则是精简以及一物多用。衣服包包挑容易搭配的,洗漱用品尽量用小样,孩子的东西只带必须的。如果缺什么,可以买,不用面面俱到。 孩子小的时候主要保证他们玩得开心,健康安全。大一点了可以让他们参与制定行程,网上搜资料等等。行李也可以自己打包,出门还能当劳动力。 当然,关键还是喜欢旅行。不喜欢的话,弄弄是挺辛苦的。 对了,我还特别关注洗衣服。一路上哪一站必须要洗衣服,我都会注意安排好。
l
lingling2004
有一半旅行就去costco定个package就搞定了。有一些需要自己计划,比如去阿拉斯加,不是待在一个地方,要几天移动一下。早点做计划,定一个粗粗的行程,再依次确定。钱不是问题的话,还比较好搞定。
飘飘女
降低要求,有什么想法或者不想去提前说出来沟通好 不要搞得精疲力尽lastmin 唧唧歪歪 工作累少去一次旅行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n
nihainihai
回复 1楼的帖子
我觉得带娃出门的宗旨就是,不要要求太高。全家能放松到就好,不要想着能玩到所有有趣的东西,不要想着把所有景点都打卡,不要想着能在budget内订到最热门的酒店和饭店。
我一般是大概计划好每个地方呆几天,把酒店订好(也不求订到最热门或者最高性价比,能接受就行了),然后就放羊!每天晚上在酒店搜一搜明天干嘛,怎么吃饭。带了娃,变化比计划大,没发计划细节,而且本来旅游就是放松的,想到哪里就做到哪里好了
然后我们一般到了目的地马上就会去一趟便利超市,因为总有东西忘了带。忘带东西就再当场买呗,不值得破坏休假好心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