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小白来向版上房东姐妹们请教几个问题

箩黛唯潇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要搬去大西雅图地区了, 我是个租房小白, 这些年都在大学城没向私人房东租过房, 穷学生一个, 就是网上随便找个management, 一般灯泡啊什么的都自己换了, 一年到头也用不到一次maintenance, 以上为背景.
现在看房感觉大城市真贵呀! 要求感觉也不是那么高, 希望condo单间(1 bedroon 1 bathroom)不和房东住, 附近有gym, 有in-unit的washer/dryer, 但感觉满足条件的都是luxury apartment了, 但其实很多设施我也用不上, 所以想请教一下比较熟悉这个系统的房东姐妹们
一般condo出租大家都是发布在什么网上呢?我查过apartments.com但是感觉挺少私人房东的
如果一个房子放出来, 说是available now, 我发短信过去问start date是下个月对方会不会觉得被冒犯了直接不考虑了?
【我的优点】: 我信用记录是good, 五年+信用历史, 从没晚交过信用卡, 工资超中位数, 【我的缺点】: 没啥存款, 还是学生身份(OPT), 带一只不抓沙发的懒猫, 那请问还有什么地方是我可以使房东觉得可以租给我的特质呢?
和私人房东签的话maintenance一般是怎么办的呢?我会买房屋保险, 那是不是意思是都是我的保险找人过来修了?
非常非常感谢!! 任何信息都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