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吗?两口子都30多岁,只有87万资产,实现FIRE退休了~

落地无声
都财富自由了,还过得不充实的,那真要自己检讨了
pwwp 发表于 2021-05-31 21:09

没办法,大家喜欢用自己的认知来猜度他人的人生
落地无声
投资不赔钱就不错了
forregistuse 发表于 2021-05-31 14:33

对投资有误解?
l
leisure
挺好的啊,他们蛮Finacial Savvy的 每年支出在投资的 4% 预留两年生活费做现金,这样market crash有cushion 现在资产1.2m, 偶尔做点喜欢的小活,不为钱工作
股动
都财富自由了,还过得不充实的,那真要自己检讨了
pwwp 发表于 2021-05-31 21:09

其实自己财富自由了但还是过的不充实喜欢上班也没有什么问题,人各有志嘛。就是不要用自身经验套所有人,觉得所有人都会觉得上班不累有点事干最好,觉得所有人都是如果啥都不干会出毛病。
y
yanyan123
不工作和啥也不干是两回事
d
dannyjer
这个钱是有些少不够用。之前看到有人说追求财富自由不应该是为了不工作,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比如创业,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等等。我还蛮认同的。
g
guobaying
off the grid 得自己种菜养鸡这些吧,不比上班轻松
craspberry 发表于 2021-06-01 00:17

off the grid 是指没有水电这种utility。这样的地一般比较便宜。
g
guobaying
回复 85楼ismylie的帖子
这接近10%一年的投资回报率了 换了我也敢退休啊 如果我的投资回报率也这么高!
lavinder1 发表于 2021-06-01 08:03

您定投qqq 或 spy 都会有 12+% yearly return。 FIRE rule 8% return 不难。还是比较合理的。
l
lianqiao
没有娃完全可以啊。
b
bibihulu
回复 1楼vincentilia的帖子
显然没有经历过万元户的时代,有他哭的时候
y
yoox
问个技术问题,这种不能大部分在401K吧,收益30多岁拿出来有penalty吧。所以他们还是有很多cash investment?
yoox 发表于 2021-05-31 19:05

有人知道吗
t
toddj
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