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yorker 今天一篇新疆文章看了还很震撼的

V
VMC
中国信息不透明,这个“问题” 大家早就知道了。
--- 既然是问题 ,难道不就是这个问题导致的其他问题吗? 没有透明 ,任何辩驳 不显得苍白吗? 德国的犹太集中营二战的时候谁有能力去摆事实 ? 难道它就不存在了吗? 前苏联那么多破事 那么多反人类的事情 在苏联铁桶一般的强压之下 谁有能力去举证呢? 不是苏联倒台文件解密这世界 又知道多少“事实”呢?
同时对于一个没有前科的 公开透明 权力平衡的民主社会 对待事情是可以无罪推定 定罪需要举证 但对于一个前科累累 说话不算数 任何信息不透明 不公开的 tg , 有罪推定合情合理。总不能让流氓变成希特勒 把世界拖入泥潭 拖入混乱 才是公平才是过程正义吧?
反对民主对于统治阶级那是政治问题,对于被统治者还反对民主监督那就是智商问题了


HuahuaZ 发表于 2021-05-02 21:50

同学,您要讨论中国信息不透明,尽管讨论,我没有意见。
有的同学想讨论新疆发生了什么,也没有问题。
但我讨论的是某些同学讨论问题的方法:
我在说:某些人讨论新疆问题的时候,不是基于事实,请不要忘了这一点。
就这么简单。没有证据证明那是事实,就别说得好像自个儿有证据似的。
至于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土共是不是有罪之类的事,您可以自行解决。比如,您要说您就是可以有罪推定,没问题,您可以推去,只要您说明白了您是在没有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做的推定,就可以。别说推定了,您想瞎猜也是您的权利嘛。
我只谈事实与证据。
l
lilimarah
纽约客的文章怎么变裹脚布又臭又长了。
miaka 发表于 2021-05-02 09:22

作为一个曾经的纽约客读者,每期一般会有一两片很长的文章,我当时还挺喜欢看那个长的,给很多details。短的散文随笔什么的有时候比较雷。
Y
YSYS888
09年的七五事件根本就是维族人的暴动,油管上有很多那时的视频,很恐怖。其实20多年来一部分维族人一直在搞恐怖活动尤其是南疆地区。95年我一朋友的男朋友(喀什)去银行办事被炸弹炸塌的银行压在底下窒息而亡。 这篇文章完全不说自己干了些什么只是说受到的不公。现在的政策让汉族维族都苦不堪言。不知土共为什么要封锁信息不让世界看到民族矛盾的存在。 新疆现在监控很严,上次在微信上只说了今年很难回去了,要28天,连隔离二字都没敢说微信就禁了我3天。 一切矛盾都因土共而起,消灭了土共新疆才有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Susanxian 发表于 2021-05-02 22:11

你去看看没有CCP之前那片土地上发生过什么,再看看没有CCP的阿拉伯和世俗冲突的世界里正在发生什么再来下结论。
k
kenddl
回复 18楼freewilly的帖子
新疆七五事件前因后果网上都有,两方面的说法都有,单看任何一面的宣传都是不完整的,只有看完两边的才能自己判断
w
whatafool
分裂别人国家让人斗可是老美的特长。
kanke888 发表于 2021-05-02 23:13

ccp搅动的是中国人内部,让你很满意吧
姑逢獙獙
五毛还是按照指导材料上复读啊,玩具厂是维吾尔人调戏妇女,七五维吾尔人上街砍人。你厉害国不是自称法治么,把犯人抓起来判刑就好了啊,搞了个大型集中营,把无辜人关起来,无论如何都说不通的,违反人权板上钉钉。洗nmb啊
姑逢獙獙
回复 105楼姑逢獙獙的帖子
你家亲朋好友死绝了吧?否则问一下都清楚是否有集中营。
laoma1227 发表于 2021-05-03 10:09

有集中营你全家死绝?拿出来集中营的照片和新闻你直播全家火葬ok?
s
shimu
回复 105楼姑逢獙獙的帖子
你有吗?
e
elleanor
放心吧刁特勒正在快马加鞭的朝希特勒的路上赶,快追上了
ruikosta 发表于 2021-05-02 09:46

他是什么人跟我无关,但你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c
csliz
新疆就是强制汉化,去木木教,谁也管不了,国内也有民意支持!!
Q
Qingniao08
五毛还是按照指导材料上复读啊,玩具厂是维吾尔人调戏妇女,七五维吾尔人上街砍人。你厉害国不是自称法治么,把犯人抓起来判刑就好了啊,搞了个大型集中营,把无辜人关起来,无论如何都说不通的,违反人权板上钉钉。洗nmb啊
姑逢獙獙 发表于 2021-05-03 09:31

说得在理
J
Jackie_Dragon
在中国生活过的,除了轮子和狗粮养的,没有人会相信集中营。如果没在中国待过,由于有纳粹集中营和美帝的日本集中营的记忆,由此引发一些联想而相信这些谎言也挺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