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了教训,绝对不找凤凰男

i
irislucy
lz说的都很有道理,可年轻人未必懂呀
l
littlevivi
lz,我们一线的也看不起二线的,觉得房子便宜,父母事儿还多。我觉得你消消气,算了吧
L
Lydia_King
好可怕的公婆
M
M_OnTheWay
lz,我们一线的也看不起二线的,觉得房子便宜,父母事儿还多。我觉得你消消气,算了吧
littlevivi 发表于 2021-04-20 19:47

你看不起二线的,跟二线的人有屁关系呀,人家又没有拿你东西,也没有欠你的。大家看你也就像一坨牛粪而已。
l
littlevivi
你看不起二线的,跟二线的人有屁关系呀,人家又没有拿你东西,也没有欠你的。大家看你也就像一坨牛粪而已。
M_OnTheWay 发表于 2021-04-20 20:32

当牛粪就别娶/嫁啊,我看你也牛粪,不上赶着看你不就得了。这个lz既然嫁了农村的,就别看不起人家出身。如果看不起,就跟农村的离婚不就得了。如果不打算离就是发泄一下,也要受得住路人拍
p
pinkrosie
但是有些人不找凤凰男也没啥好选择 大部分人结婚对象都是自己能找到的最好的了
chengyiyi 发表于 2021-04-20 00:02

在理 女人不愿意承认罢了 总觉得自己亏了
h
hubaobao80
这是楼主你自己找对象没有擦亮眼睛吧。这种家庭,城市里也有很多,天天赌博打牌伸手找子女要钱的。我家先生也是农村的。结婚时公公亲自上门提亲送礼金,其实全是我先生自己奋斗挣的钱。我婆婆做事情超级能干。他们虽然都是农村的但一直都坚持自己养猪种地种菜,没有懒在家里等着我老公给钱给他们。当然,老公每年给个几万块,主要是中国农民的福利实在太差了。
patx2449 发表于 2021-04-20 18:57

自食其力,互敬互爱!
m
mulianhua
其实给老人钱没什么,关键是:1)自食其力一点,别混吃等死;2)别满世界给亲戚们送钱吹牛,招人讨厌还在那里沾沾自喜,这其实都是自卑的人喜欢干的事
j
jennifer111ar
不行就离
d
dustflying
赶紧离吧。 说话颠三倒四的,自己碰到奇葩公婆,关所有凤凰男啥事?
健康平安
门当户对很重要啊。
t
titicaca
以前也以为农村人勤劳老实,我父母也一直是这观点。直到找了老公才知道,呸,都是骗人的。我家老公都觉得城里人比农村人辛苦,农村人没有农忙时都在晒太阳,没事做。
han321 发表于 2021-04-20 00:01

农村人勤劳朴实,都是没在农村生活过的人的幻觉。穷山恶水出刁民。
P
Purple_car
回复 1楼我们的小木屋的帖子
看来被气的够呛。 年纪轻的时候不少都不知道门当户对的重要性。 现在咋办?怨天尤人也回不到过去了。
c
cocaok
门当户对很重要啊。
健康平安 发表于 2021-04-20 22:06

这个和门当户对不搭嘎。这种父母是人品问题,台湾香港有很多,很穷的地方重男轻女严重,这种人品的人也多。但是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有小算盘打,沾点小光,这种蛀虫地啃食小家的在农村也是极品。
安睿妈妈
昨天老公接到他爸的微信,微信里公公说自己好惨,一天要哭好几次,原因是没人给他做饭了,婆婆的手暂时做不了饭,他要饿死了。老公听了心疼的不得了,我是气不打一处来。60多岁的人,有手有脚不残疾,我们刚给寄了几万块,不说出门村头就是汽车站,几站就到县里,村口就有饭店和小超市,一个大男人怎么就饿死了,不会拿钱买吃的吗,有些农村地方的孩子几岁就自己做饭了,一个大男人不会做饭一天到晚嚎啕大哭丢人不丢。一天到晚公婆两个人睡到日头三杆,起来打麻将,整个村子没有比他们更逍遥的了,就这样还一身病,我们给的钱,他们除了打麻将就是走东串西的去随礼,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请客吃饭,最爱慕虚荣。看看村里的人哪家不出去务农,即使在家哪家不带孙看娃,有几个象他们这样的。以前看版上说农村公婆伸手要钱,真的是伸着手,公婆到这边来,婆婆当我们面手掌朝上说,我们没收入,就得让你们给钱了。每次我们回去就带我们去亲戚家,然后就让我们给这家钱那家钱,敢情我们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回我家,我父母给买好吃的,给做好吃的,还要给我们钱,去老公家我自己掏钱买菜给他们做饭还挑三拣四,说菜园里有菜,花钱买什么菜,拜托菜园只有一种生菜好不好,难道要我天天吃生菜顿顿吃生菜,每次回去没有一次公婆给我们做过像样的饭菜,每到这时候,我那凤凰男老公就说,那是他爸妈把我当自己人了,所以回去不用特意做什么好饭菜,什么自己人,我看就是对儿子媳妇根本没上心。结婚后公婆和我父母从没联系过,直到生了孩子,公婆才给我爸妈打了一次电话邀请他们来玩。
我结婚之前傻白甜,家里没有农村的亲戚,也从没去过农村,虽然是二线城市,家里经济条件还可以,从小到大我想要什么,父母都能满足我,也算小康之家。没嫁老公之前,真的以为农村人都是朴实善良的,连我爸妈都这么认为的,真相却不是,我们刚结婚的时候,老公家的亲戚就打听我家有几套房子,他们家对外说找了个城市的,结婚时一分钱没有给,红包礼物都没有,生孩子也什么表示都没有,就连坐月子,他爸妈心疼的说他儿子遭罪了,全然不提我这个他儿子连月嫂都不愿意请的儿媳妇是不是遭罪,也没问过我生完身体如何,恢复的怎么样,微信除了问儿子如何,就是孩子如何,微信要看孩子,说想看孩子。真的想看孩子的话,他们倒是算好时间看,可人家不,吃喝玩乐的时间都不改,经常他们半夜睡不着了,半夜睡醒了微信过来要看孩子,碰到孩子睡觉了,他们还说怎么总睡觉呢,谁家月子孩子不睡觉的,动物园看动物还得掐好时间呢,就是自私自利,没长心。
再说说彩礼,就连他们村的寡妇娶儿媳妇都能拿出4万块彩礼,他们家一分钱都没有,我不是贪图那点钱,我生气是认为他们家就是装傻,一分钱没有花的娶儿媳妇,根本没成本,真的是觉得他儿子有本事,这年头一百块人民币包个红包不难吧,请别人吃饭大把的花钱怎么不含糊,我那个凤凰男的老公经常说他爸他妈多么辛苦的让他读书,我说谁不辛苦,哪家不都是父母在工作在养孩子,你爸妈辛苦,别人的爸妈就不辛苦了,也一样早八晚五的刮风下雨的去上班,反正他总会为他爸妈找借口,什么没文化所以不知道,什么辛苦供他读书吃了很多苦,他挣那个三瓜两枣的他们亲戚羡慕的说一年快一百万人民币呢,以为他在国外发达了呢,我回去说挣的是美元花的是美元,一把葱折合人民币还好几块钱呢,还要扣税,我们就是普通老百姓,在哪国都一样。
劝没结婚的小姑娘,找老公擦亮眼睛,买猪看圈,别看这个男人收入还可以,碰到凤凰男,公婆一病多少钱都填不起,不出钱不出力不说,还要处处往外掏钱。有句话说无知者无畏,每次回去我真的是连拉带哄的求着他们去体检,我们给掏体检费,就是想他们有病就治,小病花小钱,等大病了,就该花大钱,提前好好做做体检,这样他们身体健康了,我们也放心,可是公婆死活不愿意,去医院体检象要了他们的命一样,拿着我们给的钱就给别人花,结果等到大病住院手术了,电话一打来,要钱,真的郁闷。真是愚昧无知,和他们讲道理是讲不通的。




我们的小木屋 发表于 2021-04-19 23:49

深有体会,楼主说的太对了太形象了,我妈说的对,你可怜人家谁可怜你,我老公早就说了,他的女儿就是不嫁也不能嫁给穷光蛋,太累了还事事多,思想还愚昧,我比楼主还幸运一点点,虽说六个兄弟姐妹都不养,只我家养,好歹没伺候。公婆从来也没给过我和孩子一分钱,我只出钱不出力,距离太远!
k
k.hao
农村人勤劳老实.
这个完全不对。 老实人哪里都有,农村相对较少
k
kankan272
理解你。不是农村人城市人的问题,是人品的问题。
一往情深的自由
这个说的真好,大城市也有二流子。lz识人不清,父母也没有把关,说明丝毫没有对付二流子的经验。看lz还求人体检就觉得可笑,还差的很远很远,估计得退休以后时间多了慢慢回味才能明白。
chipmunk 发表于 2021-04-20 12:23

主要看人吧
墨西哥辣椒
墨西哥辣椒
墨西哥辣椒
z
zsophia99
结婚时裸婚的女孩子,对方家庭往往并不会想到你不爱慕虚荣,不贪财,人品好,他们看到的是,看我儿子多有本事,什么都不用就娶到媳妇了,如果媳妇工作也好,家庭背景也好,那更是认为自己儿子本事的不得了了。
doublemint 发表于 2021-04-20 00:12

精辟
z
zsophia99
结婚时裸婚的女孩子,对方家庭往往并不会想到你不爱慕虚荣,不贪财,人品好,他们看到的是,看我儿子多有本事,什么都不用就娶到媳妇了,如果媳妇工作也好,家庭背景也好,那更是认为自己儿子本事的不得了了。
doublemint 发表于 2021-04-20 00:12

有理
z
zsophia99
买猪看圈, 太狠了。 俺应该也是凤凰男。 哈哈。 貌似这两位老人太懒了。 这样的老人不太多吧?
gokgs 发表于 2021-04-19 23:55

哈哈
z
zsophia99
往好处想,幸亏没和你一起住,这要住到一块,你就哭都没处哭。现在那几个钱买平静已经很好了。
捣蛋鬼 发表于 2021-04-20 00:03

远距离lz也没少操心
a
ajassmine
不懂找凤凰男的 根本三观都不一样 经历也不同 怎么会有共同语言的
z
zsophia99
说得对。 说实话没有第一手的教训以前比较单纯的女孩子很容易就被骗了,我小姨就是嫁了标准凤凰男,除了帅简直一无是处。所以我从很小就记得这一点,找男朋友都是从有钱的里头挑。大学还有农村男想追我,也不知道咋看上我这么个败家玩意的,反正我都逃得远远的。
amberhoho 发表于 2021-04-20 00:39

有远见
z
zsophia99
还有,楼主,你是孩子的妈妈,公婆想看孩子;公婆指着用你和你老公的共同收入生活。你手里拿着两个那么大的power,是怎么做到躺平让公婆欺负的?You need to set your husband straight. 从现在开始,公婆对你不管不问,那就不要看孩子。任何婚后收入的支出,你有一票否决权。哪天公婆尊重你了,再来谈给钱的问题。这不是凤凰男的问题。除了少数非常decent的人,人性的nature就是能占便宜就占,特别是in law的关系。婚姻要经营,要管理。你作为女主人要好好管理你老公,让他管理好自己爹妈。
木牛流马 发表于 2021-04-20 00:44

这个犀利
z
zsophia99
这种家里人生完孩子连问都不问的是心坏,完全没有把你当家人,换了我就拉黑了
木牛流马 发表于 2021-04-20 01:13

木纳不会说话?或是自我中心
z
zsophia99
我有个同学,是纯东北农村出来的,父母都是农民,清华本,自己改行搞金融,我不知道他现在年薪多少,反正他太太是富二代从瑞士海归回来的,他们生了三个孩子。出身农村就是要真有本事。
happyeating 发表于 2021-04-20 02:42

1/10000
z
zsophia99
穷山恶水出刁民。我也是一样感受,越一分不出的公婆,越是坏,越是拼命的压榨儿媳妇,而且儿子还是妈宝。婆家一家还认为是自己儿子有本事一分钱不花。 越是结婚时候婆家有点诚意表示的家庭,反而会对儿媳妇更尊重,儿子是妈宝的概率也小些。不是结婚时候给不给钱的问题,而是结婚不愿意出一分钱只想占便宜的公婆永远也不会改变。最可笑的还自我感觉特别好,认为自己“家庭条件好”。楼主公婆肯定也是觉得自己在村里是最出人头地的一副拽到头的样子。
sunnyday18 发表于 2021-04-20 02:50

z
zsophia99
家庭条件不好的凤凰男,不想通过婚姻占便宜的,都会晚谈恋爱晚结婚,等自己事业有了一定基础才会谈婚论嫁。在大学就拼命哈城市女孩的,人家的策略就是把婚姻当提升阶层的捷径。
liangxiang 发表于 2021-04-20 04:48

z
zsophia99
回复 36楼猜不出我是谁的帖子
哈哈,年轻时不懂爱情,现在才发现真正的感情源自欣赏
Bigridge 发表于 2021-04-20 06:38

z
zsophia99
你为啥要回婆家,你为啥要做饭。你回娘家啊,出去吃啊。但是终极解决方案估计就是离婚了,你公婆不会变,你老公也不会变的
yiditoudewenrou 发表于 2021-04-20 09:26

z
zsophia99
想起以前认识的凤凰男,只对一线城市且家庭条件良好的女孩有兴趣,品味特专一
蓝天碧海 发表于 2021-04-20 09:40

z
zsophia99
我自己比较重视小家,我对于公婆内心最真实想法就是压根不要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孩子也不需要他们带,这样会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其他麻烦,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是小事,至于以后大病花钱,你只能祈求身体好了,这种事在城市里一样得让你卖套房,真得大病医疗保险报不了什么,要是一般的病,你也就比城市多花个10-20几万也差不多了,老人嘛,折腾一遍活不了几年了
grace_yanyan 发表于 2021-04-20 09:56

z
zsophia99
我认识一个家里条件很好的嫁凤凰男,结婚时候去男方家,亲戚当着她面就很羡慕的说,她爸妈死了家产都是你们的
flower63 发表于 2021-04-20 10:24

z
zsophia99
这样的家庭这样的父母怎么培养出你老公这种至少还来了美国娶了城市媳妇的孩子?让从小买学区房鸡娃自鸡的虎爸虎妈们情何以堪。
ssxx18 发表于 2021-04-20 10:35

门关了,窗户开
s
sanshengyouxing
结婚时裸婚的女孩子,对方家庭往往并不会想到你不爱慕虚荣,不贪财,人品好,他们看到的是,看我儿子多有本事,什么都不用就娶到媳妇了,如果媳妇工作也好,家庭背景也好,那更是认为自己儿子本事的不得了了。
doublemint 发表于 2021-04-20 00:12

RE
z
zsophia99
我知道的凤凰男的例子比这个还惨,女的挣钱买房买车办绿卡,新车给男的开,自己开一个10几年的老车。凤凰男是个博后(牛逼吧,做博后却办不了绿卡,这水平),农村出来的什么家务都不会,女的怀着孕还要下厨房给凤凰男做饭。
stainlessbelief 发表于 2021-04-20 10:39

z
zsophia99
楼主一定在其他地方高攀了你老公,要么颜值要么学历要么收入,要么三者皆有。太阳底下无新鲜事,我不信你会心甘情愿当雷锋。
公用马甲3 发表于 2021-04-20 12:28

z
zsophia99
是的,并且会说离婚了我儿子再找个黄花大闺女,反正你是免费的得来的。
ecnanif 发表于 2021-04-20 12:43

z
zsophia99
后悔没早看到这段话,裸婚时觉得自己特别清高,不在意世俗,其实就是一傻x
Deliaqian 发表于 2021-04-20 12:48

z
zsophia99
你们小俩口给一边父母多少钱,另外一边父母也要给多少钱, 一碗水端平, 2边都是父母 , 要拿一起拿, 一起掏空小家, 这样你老公手头紧了, 就知道要省了,
vivi918 发表于 2021-04-20 12:53

z
zsophia99
现在给公婆买养老保险还来得及吗?这样老了还有点保障
sober 发表于 2021-04-20 13:06

z
zsophia99
越是家境好的女孩,越是在择偶的时候忽略男方的家境,等到婚后面临现实问题才幡然醒悟。理解楼主,我自己也有类似经历,只是公婆没有极品到这个程度。
lovemykids 发表于 2021-04-20 13:44

z
zsophia99
其实得罪地讲句, 如果是家风好的城市女, 她的父母有见识, 家庭教育好并且女儿足够优秀的话, 是不可能让女儿嫁给跟自己家相差太远的男人!
尽管你说你出身小康之家, 不过你只说了你老公家没给你彩礼, 那你说说你娘家有没有给你嫁妆呢? 四万+人民币了吗?你说你坐月子公婆没表示你老公也没给你请月嫂, 那你说说你父母有什么表示了? 见到自己的女儿月子没得做好, 他们是人到了呢还是钱到了呢? 你说你婚后公婆没跟你父母联系过, 那么你父母有跟人家联系过吗? 有考虑过农村人没见识不知怎么给陌生人打交道? 你父母城市人应该可以更落落大方地主动联系吗?
还有你回你老公家乡, 一个成年人怎么就想着老人家给你做饭呢? 你自己不能做吗? 抑或是你当自己外人/客人或者城市人到村就是上等人必须别人侍候了? 你买菜他们唠叨, 没错他们是心痛钱, 你就不能嘻哈一下, 自己动手煮好叫老人家吃吗? 还值得浪费脑细胞一直记挂?
所以, 不要因为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老公金钱上以及情感上照顾父母, 就觉得委屈了. 人家的父母就算再也不是, 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的, 都依然是人家的父母.
放开心胸吧, 改变观念, 想想当初你嫁给你老公是因为什么.
greenishwampi 发表于 2021-04-20 13:57

z
zsophia99
这样才是赞的。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种点菜,种点粮,小家当然可以赞助。任何人都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contribute一下。娃小不能做什么还contribute一个cute和hope呢。 讨厌那种老人什么也不干就伸手问儿子媳妇给钱一点力气都不出的还挑毛拣刺以为自己是皇帝的克扣挑剔儿媳的。
sunnyday18 发表于 2021-04-20 15:09

他们觉得养儿防老
z
zsophia99
回复 23楼doublemint的帖子
我婆婆还和我老公说这女孩和你裸婚,是不是图你什么东西啊,你要多加小心。
livetree 发表于 2021-04-20 15:49

z
zsophia99
有一句话叫,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don't do it Free.嫁人也是一样的,擅长做好老婆,就不要裸婚,实在要裸就得让老公也费力追一下。公主都要勇士杀龙,真以为他们和龙有什么深仇大恨么。
saison 发表于 2021-04-20 15:55

z
zsophia99
我家里有农村亲戚,可他们比我们大城市坐办公室的挣得还多,思想活络着呢,都在外面打工赚钱,或者自己开厂开店赚钱,回去盖一两百万的小洋楼呢。楼主公婆这混吃等死伸手要钱的样真叫人看不起。我看以后大病也别给治了,直接拉回家等死得了,农民不都这样吗?
薛定谔的猫屎 发表于 2021-04-20 15:58

z
zsophia99
有些城里条件好的比较精明的也是很防着媳妇。就我知道的魔都那户人家就是给儿子媳妇租房不买房。还有富二代那种人家如果儿子没啥能力,防媳妇也是跟防贼似的。时间长了你也会受不了的,我一个朋友就这样。公婆有大量房产,据说以前是大企业家,她娃就是读公立,因为不是她老公的钱,还嫌弃没生儿子。我表弟凤凰男,看中一户独生女家庭结婚,结婚十年,生两儿子,最近在打官司离婚,十年间赚的钱全部被女方父母收走包括工资卡,开的车都是岳父的名字。一心以为岳父岳母的房产以后都是自己的,没想到遇到更精的,吃亏的是自己。还有要自己强大才能不吃亏,另外,你就别带你公婆去体检了,太傻太天真,他们没病也是要钱的,你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干什么?
心澄 发表于 2021-04-20 16:29

z
zsophia99
回复 1楼我们的小木屋的帖子
再次印证了门当户对的重要性。
catchloe 发表于 2021-04-20 16:46

z
zsophia99
我知道有个IT男整个package 差不多26w,老是对他家人说自己差不多30w美金,他老婆气的牙痒痒,老家也是三天两头的要钱,18线小地方的
SecretKey2 发表于 2021-04-20 17:18

z
zsophia99
听着好糟心,赶紧离了
dunyang 发表于 2021-04-20 17:37

z
zsophia99
门当户对很重要啊。
健康平安 发表于 2021-04-20 22:06

z
zsophia99
婚前睁大眼睛 婚后闭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