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带孩子去看青春痘,给需要的父母做参考 ---

r
ricee
收藏了,谢谢!
z
zhanggj
我家男孩快14岁,额头长痘,算mild一级吧,给他买了cod liver oil (保健品,比普通鱼油多A,D)吃,挺管用的。
c
charlize
收藏起来。
b
babybaby2
13岁,没看这贴时,还以为是过敏,因为我自己没有青春期的皮肤问题,所以没当回事。现在要重视了
剑骨琴心
谢谢分享
Y
YZL
mark
l
luckypigge
感谢,收藏备用。
t
todd6034
mark
e
ecuecon
医学上青春痘分为4级:1) mild, 2) moderate, 3)moderate to severe, and 4)severe. 我家孩子在2, 3,4级都看了皮肤科医生.
第1级 mild 当时开始见冒痘了,我们就用了几个开价产品,如Clear and Clean, 后来才知道应该用下面的Neutrogena有Benzoyl Peroxide成分的一系列为好。
第2级  moderate 半年多前去带老二看皮肤科医生,当时额头上有10多颗小而鲜红的痘痘,脸上痘痘还不多。吸取了当年老大去看皮肤科医生太晚的教训,老二就早早去看医生了。医生说还不太严重,开了1 种洗面奶叫作Ketoconazole Shampoo 保险后是$35左右,是洗面奶不是洗发水。让我吃惊的是,医生没有强调饮食要清淡,说是青春期发育,该来的还是要来。
第3级 moderate to severe 用了上面洗面奶3瓶后,老二的青春痘没有好转,额头的痘痘更多了,有新的有小结疤的,脸上痘痘也明显多了,皮肤很干。昨天又带孩子去看了医生,我以为可能会用到老大那样的药了(见下一级),但是没有。开了一种口服药Doxycycline Hyclate,保险后是$28, 和一个Epiduo gel,保险后是$25,然后洗面奶推荐用Neutrogena含有10% Benzoyl Peroxide的成分的:https://amzn.to/3alBULk
第4级 severe 我家老大第一次去看皮肤科医生的时候,直接到了这一级,说是因为不少痘痘已经出现疤痕扩散了,说明有细菌感染了。后悔没早看医生。让先去抽血过关后,然后可以吃一种维A为主的药叫Accutane (Isotretinoin),然后每个月都要抽血一次看肝功能情况。一直吃了半年,我老大的青春痘基本彻底好了,现在2年过去了,基本就是偶尔冒痘。这个药没有保险不包的话,一瓶药要$300多,保险后是$10多。副作用是当时老大的皮肤和嘴唇都极度干燥和脱皮,涂啥膏都难以缓解。
悲催的是,因为脸上有几个地方坑坑洼洼的,我打算让老大做医美一下。看到医生那里贴了个SkinPen 的大广告,有人了解吗?哪种去痘坑的技术比较有效还不巨贵?
PS. 我小时侯也留下了痘坑,很烦恼,用换肤的方法有所控制:https://selfcarestacking.com/blog/f/safe-skin-care



smile1234 发表于 2021-04-16 12:19

thanks
a
ameliazhang
Mark~ 谢谢lz分享. 我家的也长好多在额头上。
o
oqo
Mark~ 谢谢lz分享. 我家的也长好多在额头上。
ameliazhang 发表于 2021-04-22 23:49

收藏了
b
babyiota
收藏了,有备无患
l
lavendula
收藏,娃爸的青春痘长疯了,我倒是没长过,觉得娃大概率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