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应不应该告诉孩子童话是假的

D
Dailytollda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和老公讨论这个话题,我老公觉得应该告诉,说娃要从小就生活的现实一点,长大了心理承受能力才强,可我觉得没有必要,毕竟孩子们都是很相信童话的呀,等他们长大之后,就自然而然知道童话是假的了,这只是时间问题。 
l
lovehawaii
看娃,有些小孩三四岁就知道了什么什么故事不是real,不用大人纠结说不说
c
cis
到5 6岁开始做razkids,后面的题目就会让回答说fiction还是non fiction,到时就知道了。
柚子honey
呃 娃和娃真的不一样 我家娃三岁时就觉得所有童话里的都是假的 连圣诞老人都是因为收到礼物了才勉为其难的相信了 不过他到现在还相信有那些superheroes
b
bellamia
除非孩子从不出门,从不接触外面的世界,不然3-4岁就明白了电影,童话都不是真的
H
Hesterhql
很多童话很血腥的, 我小时候看要做噩梦的。
5
5littlemonkeys
我娃三四岁,知道pretend和real 圣诞老人他说活人那种是真的,爬屋顶爬墙那种是假的 pirate有真的有假的 pirate dinosaur,superhero这一类的肯定是pretend了
p
palapara
不用刻意告诉,小孩到时间就差不多自己 明白了,不过也是分小孩。
朋友儿子8岁,各方面及其成熟,坚定认为圣诞老人是真的。 我女儿6岁,各方面及其幼稚,很早就知道圣诞老人是假的。也不是我告诉的,她自己发现的。比如no reindeer can fly, santa is too fat to fit in the chimney, nobody eats so many cookies except mom :P
k
krystalhouses
不用告诉,他们很快自己就知道了
t
tac
不用说,自己会知道会问。三,四岁开始问,然后就教fiction概念。
d
dngdnhxqs
我们家没有信过牙仙 圣诞老人信
N
Night_Cat
哪个小孩相信童话是真的?fiction和nonfiction是基本的英文课必修内容啊
Y
Yanan00
奇葩说好像有这个辩题,你去搜搜看,利弊已经分析的不能再详细了
g
gelihellod
等人家再大点,自己就懂了
小小宇宙
我家十岁的时候依然揣着明白装糊涂,拿了"圣诞老公公"的礼物,还问我另要一份!

H
HappyOranges
H
HappyOranges
http://www.factfiend.com/kids-pretend-believe-santa-dont-want-disappoint-us/
Kids Pretend To Believe In Santa Because They Don’t Want To Disappoint Us Yes, even at an age as young as 7, kids still realised how much joy their wonder and happiness brought to their parents, so kept up the illusion and pretence for a few years longer until their parents felt it was time for them to learn the truth.
c
chikorita
黑人问号脸,你跟你老公小的时候相信过童话是真的?
k
kareisss
没想过
h
hellolady
我娃三岁就不相信有圣诞老人和牙仙子。说礼物是爸爸妈妈放的不是圣诞老人,牙仙子是Peppa pig打扮的不是真的有牙仙子(看Peppa pig电视)。
l
lynnzj
娃7岁还是相信有圣诞老人的,认为圣诞老人送的东西都不要爸妈花钱的。
猪舌头
我家孩子整天告诉我故事里是假的,不用担心
S
SheldonCooper
这个不用特别告诉吧,但是如果讨论起来了也可以各抒己见
菠菜东
别告诉,我家老大8岁已经不相信任何的童话了,还不停跟老二说圣诞老人牙仙都是假的……我巴不得他们信呢。
h
host
我家6岁一直都信tooth fairy和santa。Santa是老师告诉的,tooth fairy是故事书说的,他全信了。
b
babyflynn
有的娃很早就知道真的还是假的,骗不过的。我家三岁起,每个故事都要问我是真的么?故事书上面的图片,会很认真分辨哪些是照片哪些是画哪些是特效,特效这个词也不知道哪里学的。而且他非常计较是真的是假的这件事,看peppa pig第一眼就不开心,跟我说,猪是不会说话的,妈妈这里面都是假的
T
Threepeople
这个跟承受力无关吧,孩子有孩子的世界观,长大以后自然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