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与白人小孩从小的区别

G
Geofan
和华人父母在外面只会OK OK thank you thank you 有关系
[email protected] 发表于 2021-04-03 13:44

哈哈,很形象啊
i
iLucky99
孩子在进入社会前,唯一的authority就是父母,想想华人父母在家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就明白了。简单来讲,你不能从小教育娃听话懂事孝顺服从,却期待娃长大后独立有主见有反抗精神敢质疑authority。
rcoblesfayer 发表于 2021-04-03 11:59

强re 父母的教育太重要了 情商方面的教育很重要 娃以后在美国生存发展 soft skills尤为重要
H
High.eee
基因吧,我家老大特别淘,淘的我头疼,外面生人也不怕的,老师说她,她直接顶嘴,把老师气得七窍生烟,找家长是常事。在家里还反而老实一点。 老二表面看起来乖乖的,特别sweet,其实心里主意特别正。总是能委婉的达到她的目的。
l
liangxiang
中文学校见过,长得特别丑的一个ABC小girl,八九岁,变态地坏,捡软的没有缘由地欺负别的小girl还不止一个,谁看上去好欺负软弱她就去搞人家,被我看到,死盯着她的眼睛盯了她几分钟然后她跑掉,后来见她一次我死盯着她看一次,她走开我跟着她盯着她看,暂时不敢了,换个地方估计还是这样,骨子里的evil。家长家长都不是mean的人,天生的。
郁闷星期三 发表于 2021-04-04 00:32

同意,坏是天生的,基因里就坏,父母也好不了,只是大人知道伪装而已。孩子坏的,大人都不来往,太耗神。
D
DaHill
回复 16楼miniturky的帖子
我同意你。Manner刻在他们的骨子里。
h
hualihu
回复 1楼parisprovence的帖子
白人小孩不打扫也得表扬 楼主家孩子慢点就被批评
这还不简单。
你大人比比 白皮敢说杀光亚裔 你个华裔说说杀白 不过夜就被吊死了
红色中留
乡下小孩和城里小孩的区别也类似。
m
maidouzhu
其实是我门的教育问题,我门一直都尊师重教,遇见不咋滴的老师,也不会太反抗,觉得孩子在老师手里,回头老师找孩子麻烦,所以潜移默化的会影响到孩子,lz这点认知挺好的,也提醒了大家。
z
zhaico
基因吧,我家老大特别淘,淘的我头疼,外面生人也不怕的,老师说她,她直接顶嘴,把老师气得七窍生烟,找家长是常事。在家里还反而老实一点。 老二表面看起来乖乖的,特别sweet,其实心里主意特别正。总是能委婉的达到她的目的。
High.eee 发表于 2021-04-04 10:31

我觉得我们的教育有个误区。觉得亚裔不能做软柿子捏就要教育孩子熊点没事。其实这样很吃亏。我们缺少的是教育孩子注意manner知道怎么得体漂亮的争取权益哪怕是不合理的。也就是我们所谓的白人的虚伪那一套。而不是从小外面横外面熊胜过软柿子。因为大了层次高了光靠熊胆是没有用的。还好技巧,这个是从小要学习的
f
feather
我相信打扫的孩子中大部分并不是窝里横,有些孩子做事就是大气,不会为一点小利益计较失去人心,同时又很精明,这些人往往是很多人愿意合作的对象,非常积极明显地为自己争取利益的人反而大家避而远之。说白了就是情商高,白人华人孩子都有,接触接触很快就看得出来,天生为主
J
Jaelynleaf
华人新一代大部分读书出生 老实本分,以读书为上,父母本身就比较单纯, 而土生土长的白人各种各样 对比就和国内各种各样家长
人要生存,除了保持本身善良本性 还要学会见识各种黑白两道的事儿 非正非邪的技巧才能实现自己的善良本质
l
lianqiao
要尊重孩子的个性。有些孩子喜欢处于服从地位,喜欢被lead,听从别人让他们感到安全快乐。有些孩子喜欢lead,你让他被人lead他就要杠要横,要多给机会让他lead,他才会舒服。孩子的个性有先天后天的成分,但有几个孩子的人都知道,这后天培养不是那么直接的,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教成怎样。我甚至怀疑在你能观察到孩子个性时就已经大致成形了。尊重他们的个性会让孩子和父母都轻松得多。
当然实际操作时更难,我发现我的孩子就是这样,她有很强的自我意识,别人安排她的东西她不喜欢她会反抗很厉害,在家在外都这样。但同时她又不喜欢take lead,胆子也很小,做事小心保守。她就想被lead,但你安排她的事情又要符合她心意,难搞。大家有啥建议这样的孩子咋搞?

另外楼主举的例子不恰当,帮忙收拾的明明是好的行为,却被楼主解读为在外面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