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周总是华人受害的大小消息,看着真郁闷

c
chikorita
随便上来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就被一堆人踩,讽刺和诽谤,还诅咒我遇害的。为了自己的信念,还真是善念都不存了。
那煽动起这波行动的人 注入你们心里的是更多的恨 而不是爱。只有爱能化解恨。
你们想游行,想发各种亚裔受害的消息弄得满天飞,是你们的做法。
我能作到的就是善待尊重周围的人,我自己的感受就是我对别人有礼,别人也会同样对待我。当然有心理疾病的人除外,这种人需要更多的爱去感化。
balancer 发表于 2021-03-22 23:36

快去感化一下有性瘾的那位吧,反正打是亲骂是爱。
针对亚裔的犯罪三分之二是受害人是女性,即使没有病毒,亚裔女性给人的刻板印象就是顺从,好欺负,容易被盯上。要记住What you allow, you encourage.
言论自由的前提是不能散播谎言,大选和疫情以来大家想必已经了解了这一点。针对亚裔的犯罪极速上升的统计数字摆在那里,你如果要说是警察局编造的要拿出证据。我自己有很多日裔好友,但南京大屠杀仍然是一个fact。
把犯罪说成是媒体渲染,无中生有,是对受害者的侮辱。

g
gard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coronavirus-majority-of-americans-blame-china-for-spread-2020-7
More than three-quarters of Americans blame China for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around the world, survey finds
LZ郁闷可以理解。但这就是事实,回避和否认解决不了问题。亚裔需要团结和发声,而不是处处被欺负还假装没有问题。
星河锦浪 发表于 2021-03-22 21:53

是应该blame China啊。但我们又不是China。土共才老是才老是把我们跟China 划等号。
来去自如
真是难以理解啊。不看就成了,世界进入如此郁闷的mode,不是不说就不存在的
m
mandyma2006
回复 10楼来去自如的帖子
最搞笑的就是替歧视华人的人洗地的中国人,特别喜欢说什么这只是少数啊,这是你遇到的人太low啊什么的。就像一个死活学不会知识点的笨学生,骗自己说这个考试肯定不会考到一样
l
likebook
楼主完全没有看明白!为什么会有BLM是因为川普否认Floyd死于对黑人的不公正对待!没有第一时间呼吁反对种族歧视,没有安慰黑人兄弟的情绪和痛苦。看看这次Atlanta针对亚裔的shooting,拜登做的就很好,第一时间出来讲话,安抚亚裔,提到了历史上几次针对亚裔的hate crime,没有强调是针对华人,引起亚裔之间的仇恨,虽然有可能那个shooter是仇恨华人错杀了那个韩国妈妈。这才是一个总统应该做的样子!
不困不睡 发表于 2021-03-23 01:22

你完全在曲解当时的事件,Floyd 死后,那个警察已经被逮捕了,而且判的非常重,判了二级谋杀了,另外三个在场的同事也受牵连,被撤职。司法已经介入了,但是民主党还是要把它搞大,煽动群众上街批斗任何有理性的声音,而川普只是说出正常人的声音而已:通过law and order去处理这件事情。
l
lucyliu8587
这个版上有人带风向,lz不会不知道吧。
我们要正式问题,但也不要被人利用了,不要因为看到这些负面新闻,就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或者是心里变得敏感脆弱什么的。
s
summerline
楼主可能非常幸运, 但我觉得其实之前一个帖子说得很对,一代移民由于语言没那么好其实不会感受到一些言行中的 soft racism. 而在这个环境里长大的二代因为语言和文化没有隔阂,可以感受到更多
b
balancer
回复 87楼Silverwing的帖子
你好像不是怼我把,不要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大家爬楼都知道你在各种侮辱和咒骂。如果支持hate crime towards Asian的人都像你这样,会让更多人觉得你们在不怀好意的代节奏,让大家惶恐。
如果你真心为了社会治安好还要去发声和游行,请你们和平形式,而不是在网上诽谤一个和平发声的人。
c
coalpilerd
LZ说“有很多美国朋友”这一点,就是幸存者偏差了;对亚裔有歧视和恨意的人怎么可能和LZ交朋友呢?这样的人,我不否认,一定有很多;但是局部不能代替整体。
另外,一个人面对自己熟悉的人和陌生人,态度是不一样的。别说对人了,就算是对待动物不也一样吗?这版上前几天才争论过,对自己从小养大的动物绝对舍不得杀更加舍不得吃,有感情;对外头买来的不认识的,杀了吃了无压力的。对自己养的动物有感情,不代表对所有的动物都有爱心慈悲心。那个说亚特兰大凶手就是“心情不好”的警察,他的上司说他没有歧视亚裔,论据之一就是他有一个被领养的越南裔弟弟,兄弟俩关系一直很好。我也可以想象,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就算是肤色迥殊,也会亲热一点;但是这警察面对着素昧平生的受害者和凶手,那种不平等的态度立刻出来了,对残忍杀害了八条人命的受害者轻描淡写地来一句性瘾、心情不好、逼到绝路,全不设想对于受害者的家人此言就是二次伤害,惨死的受害者假如泉下有知,听到这种话,大约都要死不瞑目。
我觉得所谓政治正确的意义,大约就是为了约束这个——对于别人怎么想、甚至潜意识怎么想,这个谁都管不了;但是起码起吗别说出来别做出来。人家心里头不能平等看待亚裔,可以;言语行为上表现出歧视了,又不涉及犯法,那也必须反对。
b
balancer
回复 100楼不困不睡的帖子
我在我生活的每一天,只要与人打交道都会让人知道我不好欺负。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对于白人黑人亚裔都是如此,我会对别人有基本尊重,别人但凡有越界,我会提醒,甚至动怒。让别人知道别要看我是亚裔或者个子小就好欺负。 所以大家在网上发声和游行,其实现实生活中也要多多表达。
d
deapsea
为了政治需要,搞出亚特兰大屠杀?大街上追赶打老人?到处开车轧华人?这些感情都是群众演员?
就像早期搞教授,中国留学生那阵子,那些轮子拼命捂住群众嘴巴说,别喊,这不是歧视,这都是老鼠屎,挑出来扔掉就好。老中吗,小农居多,吓唬,蒙骗几下好使的很。现在又跑来各种带节奏了。民运轮的套路见多了。
来去自如 发表于 2021-03-22 21:55

我前几天还是事情刚爆发出来的时候,心情很糟糕,跑去clubhouse上听大家的感受,英文的都特别好,后来乱入了一个中文的,一概在骂党,说在带风向。我前面一个女生分享了三个她今年被歧视的小故事,还没说完就被踢了,被这些民运说是话剧演员,在念稿子,我去说华人在海外的身份不光是自己认为自己是谁,还有别人认为我们是谁,要上溯到怎么看待1860年满清时候来美国的那些华人了,我还没说完,就又被踢了,说我扯淡,美国没有歧视,有歧视在法治国家都可以处理的。这还是和陈光诚都认识的几个记者开的房间。
c
carrisa
楼主似乎不能理解systemic racism,而是着眼于个人感受,如果愿意放眼看全局就能知道现在全美对亚裔的歧视有多严重。 现在并不是大肆宣传,而是终于有几个媒体愿意报道亚裔被袭击的案件,因为亚特兰大案件部分华人也终于把埋进沙子里的头抬起来了。 一开始追求平权的队伍都是和平游行的,可是经历了数月的游行,政府还是不作为,其他民众又像楼主这样觉得平静生活被他们的声音扰乱,那些游行的人寒了心,憋着一股怒气,就会出现一些人做过激的行为。blm运动是这样,香港也是这样。 如果游行以后政府能够给予更多正面回应解决诉求,老百姓能够给予更多支持而不是冷漠指责,游行队伍里爆发的怒气就会少一些。
c
carrisa
鲁迅先生有过关于铁屋子的描述: “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是从昏睡入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现在你大嚷起来,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 “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
现在有人清醒了看到了对亚裔的歧视,叫喊起来希望唤醒更多的人,被唤醒的人都会感受到“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希望我们不要像楼主一样因为这苦楚而反过来骂唤醒大家的人,而是大家齐力毁坏这”铁屋“。
不困不睡
你完全在曲解当时的事件,Floyd 死后,那个警察已经被逮捕了,而且判的非常重,判了二级谋杀了,另外三个在场的同事也受牵连,被撤职。司法已经介入了,但是民主党还是要把它搞大,煽动群众上街批斗任何有理性的声音,而川普只是说出正常人的声音而已:通过law and order去处理这件事情。
likebook 发表于 2021-03-23 09:10

你恨民主党讨厌黑人,说出这样的话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只喊law and order就是冷血和无视,试想现在拜登否认Asian hate 出来喊law and order,你怒不怒?
a
ajassmine
建议楼主看个电影-饥饿站台-the platform- 看完就知道只有善意和爱是解决不了这个社会的阶级问题。 再看几部二战纪录片,几个美国的犯罪纪录片,估计你的世界就要坍塌了,可能都要吓得要回国了。
不困不睡 发表于 2021-03-23 00:38

楼主活在迪斯尼的小公举 你说那些什么什么的纪录片统统就瞎编的 哼唧
d
danaz
还好lz 还是知道自己是狭隘的
M
MaJia9981
楼主英语不好,而且和美国人的交集很少,所以没有“感到”被歧视。你的娃,或者你在一些竞争力大的职场里,或者你多参加一些美国人多的活动,就会明显感觉到了
黑十三娘
楼主这贴发的,就是讨骂。你拿自己当sample以偏概全本来就是bias。很多华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总觉得歧视落不到自己身上,也不好好学习美国历史。美国史上种族纠纷歧视的历史还少了? 前有黑奴后有Japanese camp, Chinese exclusion act。 这些都是埋在皮下的因。有疯王天天在台上高呼Chinese virus, 到今天还有德州议员敢在歧视亚裔听证会上拿 lynch 出来说事,自然种族歧视者会有胆出来歧视了。 楼主还不忘自我吹嘘一番我待别人好,别人自然也待我好。言下之意被害者都是做了错事才被打被歧视被杀。旧金山的台山阿婆就在红绿灯口休息一下,她碍到谁了? 隔壁还有个马里兰州的出来散步被打的,惹到谁了? 楼主还我美国朋友多,都对我好。我滴神,这版上谁没几个美国朋友同事?简直不知所云。 我祝你一辈子没遇到歧视。以后遇到歧视也有种别来哭诉。你不愿上街是你的自由,但请你别给自己的自私自利洗地。
C
CrystalLight
你完全在曲解当时的事件,Floyd 死后,那个警察已经被逮捕了,而且判的非常重,判了二级谋杀了,另外三个在场的同事也受牵连,被撤职。司法已经介入了,但是民主党还是要把它搞大,煽动群众上街批斗任何有理性的声音,而川普只是说出正常人的声音而已:通过law and order去处理这件事情。
likebook 发表于 2021-03-23 09:10

什么时候被判二级谋杀了?这周jury 才选完,下周开庭。他去年10月就被released on bail. 你们看的哪里的消息
L
Lavender_tutu
说自己从没被歧视过,你确定吗?但凡在公司社会混的,怎么可能不会遇到歧视?你是不是傻?
wudiyuyu 发表于 2021-03-23 00:31

LZ被歧视的时候,认为那只是个别mad people干的,用他这种标准,世间永远没有歧视,真好,呵呵
L
LyaoEric
最烦这种自己没经历过啥就觉得啥不存在的,你自己不是美女就觉得世上没有美女吗?
N
NorthofEssex
回复 1楼balancer的帖子
分裂这个国家,制造种族问题和矛盾的永远都是媒体。人上100行行色色,总有个把种族主义者,这并不奇怪,奇怪的是这些都在最近几个星期冒了出来,巧合么?还是中共宣传力量的又一次集中活动? BTW,国内打老人自己去搜,一搜也能搜出不少。
s
slippp
感情那些反亚裔仇恨游行都是些没事找事的矫情之辈。岁月静好啊
麤靐驫龘
现在上Huaren比以前少了,这周还是有空上了瞄一眼。发现已经一周多了,首页信息全部都是有亚裔或者华人在美国受害的各种大小消息都搬运过来。 每天车祸枪杀的事故这么多,还有争论到底杀人时反华或者其他原因杀人。
看着挺累心的,我大农村住过几年,大城市住了几年,说实在的遇到歧视几乎没有。
在大城市的只有被Mental Health有问题的认喊过go back to your country. 旁边的认都在帮我,跟我比手势说这人脑子有毛病,别理她。还有有遇到过亚裔对我很不礼貌的,然后又沟通无能。
在大农村就更不说了,一点歧视感都没有,刚开始只有我语言不够流利交流困难,但有2,3个愿意帮我的提高口语的人,非常感恩。而且我有很多各种美国朋友,都非常友好,我现在回想都是美好的记忆。
我一个同事周五还问我,你有觉在这个城市被歧视吗?我说没有,个人感觉很偶尔有不礼貌的人,但不是针对谁,就是Mad people。我自己英文口语还可以,自己在这里也有自己的房子,我感觉跟其他人一样啊。我尊重别人,别人尊重我;遇到不礼貌的人,我照怼回去,谁也不怕谁。
看到大家游行为华人发声是好的,但我真心希望只是Media把美国人反华的事情,顾意扩大。绝大多数工薪阶层都是正常生活,希望平平安安有点小幸福。
个人言论,也许狭隘一点,随便恼骚两句。
balancer 发表于 2021-03-22 21:21

你说在大农村没有遇过歧视,只能说明你当时的英文水平是真的很差了。
被很nice的歧视也是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