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ously, 一条路! 全美华裔亚裔组织游行抗议仇视亚裔行为

s
shi557
跟三哥联系了吗?不是据说接管米国政府了吗?
H
Haiyue66
这个,必须支持!
F
FavaBeans
回复 195楼的帖子
Ideally我觉得美国华裔应该有一个华裔亚裔保护协会组织,组织的leader应该就是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亚裔类似吴这样的。这样的leader不容易被国外政治力量左右/不容易被人误解带政治任务/有政治立场,有能力更中立地代表在美华裔亚裔的利益。只要扯上政治,再完美的反种族歧视运动都会流产最后夭折。 Asian Americans need to stand up for themselves, no politics should be involved.
Shawfree 发表于 2021-03-19 02:15

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时候即便是去除所有的ZZ因素(大国博弈的那种复杂的ZZ,那种只会越搅越浑,而且对自己绝对不利),亚裔的反歧视运动也会在美国遇到重重险阻和困难,看看这个帖子: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665838&fid=398
所以把很多复杂的事情交给有责任有担当有勇气,能切实的为亚裔(华裔 )争取利益和保障的领导人很重要。比如吴哥(有话语权有影响力) 相比那些亚裔ZZ老油条,唯利是图的亚裔商人,吴哥强太多,靠谱多了。


另外想说一句关于BLM的话,亚裔维权需要有亚裔的智慧,我们同黑人一样是少数族裔受到种族主义种族仇恨的打压和伤害,这点跟黑人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点,我们最好不要用ALM这类招嫌的标语(对应BLM),因为这会让黑人感觉上是在嘲讽他们或者跟他们抢风头,最好用 Stop Asian Hate 这种标语作宣传。这点需要注意的。
虽然在这段时间攻击亚裔的也有不少是黑人,但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少部分暴力犯罪的黑人在有素养的BLM的高层也是不受待见的。(犯罪,种族暴力无论在哪个种族的高素养社交圈都是拿不出台面的事情),所以不要在我们发声维权的时候有意无意的树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