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政宁是这样一个啊

x
xwhy
物理领域我不懂,但李政道先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恐怕不是杨能企及的。从倡导成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到CCAST,到䇹政基金(秦惠䇹与李政道大学生见习进修基金),不断为年轻人创造机遇,尤其是䇹政基金,捐赠私人储蓄在全国六所高校(北大、复旦、兰大、上交、苏大、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资助大学生做科研,培养了大量人才。说实话李政道先生自己本已功成名就,如果不是心系祖国,赤子之心,不会去费心费力做这些事情。(据老教授回忆,CCAST的设立是李先生凭 个人魅力联系国外导师,国外导师不仅给李先生介绍的学生上课,还提供住宿等,刚刚改革开放时,李政道先生还因鼓励并帮助国内学生走出国门,了解科技前沿,而被扣各种帽子)


birdffly 发表于 2021-03-14 13:38

我当年有机会去听他们两个的报告。报告结束之后,我激动的想请他们签名,李政道欣然同意,帮忙签了。杨振宁把我当空气。我当时一个普通学生,他们的态度可以看出人品。
N
Nogood
不是所有物理学家的评选?你要说莫一个时段那谁都能第一。
birdffly 发表于 2021-03-14 16:06

我的意思是,爱因斯坦之后到现在就数杨最厉害了。 如果你说Sheldon,其实我也认。